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人們的餐桌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大人們的餐桌:從希特勒到歐巴馬,33位牽動政局的歷史人物飲食軼事》

從飲食側寫人物,從餐桌探看布局
一部老師沒教你的另類趣味歷史書


本書細數歷史上三十三位牽動政局的名人,不為人知的飲食軼事。擺脫大人物們檯面上的形象與教科書的刻板描繪,藉由日常餐桌上的飲食生活習慣,勾勒出眾所陌生的人物個性。

文中也談及當時的歷史背景與各國社會風貌,是一本從飲食面向重新認識政治人物與歷史文化的趣味之書。

面對面,與大人物們一起吃頓飯

拿破崙、史達林、希特勒、墨索里尼、佛朗哥、羅斯福、邱吉爾、戴高樂、麥克阿瑟、甘地、胡志明、艾森豪、傑佛遜、甘迺迪、尼克森、詹森、福特、卡達、雷根、老布希、克林頓、雀兒喜、小布希、歐巴馬、米歇爾、柴契爾、威廉王子、戴安娜、曼德拉、李光耀、哈維爾、翁山蘇姬、教宗方濟各

如果你手上有一票,會投給以下哪位候選人呢?

政客A:
常常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來往,也會諮詢占星學家,有婚外情,是個老煙槍,有酗酒習慣,每天得喝八至十杯的馬丁尼。

政客B:
過去曾經有兩次被解雇的記錄,睡覺要睡到日上三竿,中午才會起床,大學時吸過鴉片,而且每天傍晚都會喝一杯威士卡,更同樣被傳言有酗酒習慣。

政客C:
他曾是一位受勳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煙,只偶爾喝一點啤酒,從沒有發生過婚外情。

恐怕很多人的首選都是政客C吧?想知道是哪幾位政治名人,請參看本書精彩故事。

蔡子強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亦是著名時事評論員和公共知識份子,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報刊如《明報》、《東周刊》、《頭條日報》、《南方人物周刊》都有撰寫專欄,針砭時政。作為一個香港人,曾在二○一○年,在中國,奪得由《騰訊網》所頒發的「中國年度最佳專欄」,及《南方周末》所頒發的「中國年度最佳專欄」第二名兩項殊榮;在香港也拿過由香港記者協會及國際特赦協會所聯合頒發的人權評論獎項。對政治領袖的領導學問素有研究,著有在香港和大陸均廣受歡迎的《新君王論》系列,本書是他嘗試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從飲食去探討政治領袖的性格與風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