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能只有我看到!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史上短短幾筆紀錄,卻是無數有血有肉的人生
而那些無名的小人物們,正是堆疊出一整個時代的關鍵
現在,他們將帶你走進,那些你從不知道卻真實存在的臺灣歷史

  ◤六死三留一回頭,你我的先祖為何要冒著這麼高的風險渡海來臺定居?
  一九四○年代的文青其實很潮,咖啡廳聚會、社群取暖,一樣也不少!
  墾丁大灣沙灘旁供俸的一座女神像,竟是大航海時代流落異鄉的荷蘭公主?◢

  歷史不該只能死背年代朝代數字,課本短短幾句說完的陳述,背後卻是無數個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小人物用一生堆疊出的歷史。也正是這些有血有肉、豐富迷人的故事,造就了今日的臺灣。

  「故事StoryStudio」邀集14位優秀作者,用20個在臺灣真實發生的故事,加上40餘幅珍貴史料圖照,廣及政治、經濟、移民、藝文、信仰五大領域,帶你走進那些課本沒有教過,但卻不能不知道的臺灣歷史。

本書特色

  ◆    28萬粉絲追蹤,臺灣最專業有哏的歷史人文網站「故事StoryStudio」,邀集14位優秀作者,用20道生動易懂的小人物密碼╳40餘幅珍貴圖照,讓你一本讀通臺灣!

  ◆    結合108課綱,國高中歷史最佳延伸讀物!以生動有哏的敘述讓真實故事躍然紙上,讓歷史比小說還精采,不再過目即忘!

  ◆    隨書附贈雙面書衣「小人物人生青紅燈」桌遊,從清治時期到民國初年,在機會命運中,玩出正港在地人生!

名人推薦

  ◆    黃震南(活水來冊房∕文獻收藏家)、陳茻(與點堂創辦人)謝金魚(故事StoryStudio共同創辦人)徐建國(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長)——在地推薦

  ▎「故事」團隊集思廣益,分工合作;比起單打獨鬥,團隊成員間史料與知識的互通有無,使得內容的深度與廣度在敘述時顯得更游刃有餘。本書專注於描寫庶民史,由小見大,這些小人物像是一根針,將歷史的屏障戳破一個洞,讓我們能夠窺見隱藏在幕後的精采風景。——黃震南(活水來冊房∕文獻收藏家)

  ▎仔細想來,這本關於臺灣的故事書編起來,也就是一片屬於這島嶼的星空了。一個一個又一個,人與事、土地與時間,由此慢慢去堆疊,我們會更加有力氣去思考這裡的輪廓如何,過去如何,未來如之何。——陳茻(與點堂創辦人)

  ▎此書的初衷,為面臨一○八課綱調整的中學生,提供一本深入臺灣歷史的指南,以「人的故事」為星辰,在茫茫蒼穹中,定位出可以指認、記憶的座標。我們是先認識了人,才去了解這個人所身處的時代。課本上的兩三行印刷字背後,藏著的可能是數百、數千人的齊聲吶喊。——胡芷嫣(故事StoryStudio主編)

故事StoryStudio

  於 2014 年成立,致力於知識傳播、公眾教育與文化體驗,結合創意與數位技術,讓歷史與文化走進每個人的生活,和讀者一起「從生活發現歷史,從臺灣看見世界,從過去想像未來」。

  作者群
  吳亮衡(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
  李盈佳(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碩士)
  王政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博士)
  馬國安(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博士)
  陳韋聿(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
  陳力航(國立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
  施政昕(東吳大學中文所碩士)
  林于煖(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碩士在讀)
  徐祥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碩士在讀)
  紀博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在讀)
  廖貽柔(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學士)
  林中台(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學士)
  許伯瑜(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學士)
  洪健鈞(暨南大學中文系學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