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圓之書 : 知識發展的球狀視覺史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圓圈的百科全書,結合「藝術和科學」、探究「圖像和資訊傳達」,囊括建築、都市規劃、設計、時尚、科技、宗教、地圖、天文學、物理學等!
 
  ‧全書收錄逾三百張古今東西珍稀圖像遺產,是從事圖像、設計、資訊視覺化、文化史等領域架上必備之一冊。
 
  ‧如果對資訊分類和大數據相關的知識發展有興趣,不能錯過這本書!
 
  眼睛是第一個圓;它形成的地平線是第二個圓;在整個自然界中,這種基本的形狀不斷重複出現。圓可以說是世界密碼的最高象徵。——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美國思想家、文學家)
 
  一個人千萬不能滿足於任何思想圈,而是要一直確信,更廣泛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約翰・理查德・謝弗里斯(英國自然作家)
 
  圓同太虛,無欠無餘。——鑑智僧璨(禪宗三祖)
 
  《樹之書》作者、資訊視覺化專家曼努埃爾・利馬的最新著作,這次他將主題轉移到在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圓形。《圓之書》可以說是一本圓圈的百科全書,從建築、都市規劃、藝術、設計、時尚、科技、宗教、地圖、生物學、天文學到物理學等,都可以發現渾圓的輪廓。在存在過的每一個文明,圓形幾乎都成了一種普遍性的比喻,代表完美、統一、運動和無限,喚起人們內心的平靜和安寧。
 
  更進一步觀察人類對於圓形的運用,我們可以從中看到一種連續的秩序,從數世紀以來所建造的城鎮和都市,到我們設計的家用物品和工具,再到為了互相溝通而創造的書面標誌和符號,都有圓形的存在。 
 
  本書從資訊視覺化的角度出發,收錄逾三百張古今東西的珍稀圖像遺產,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勾勒出圓形數千年演進的歷史,並展示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圓圈應用的多樣性和豐富性。作者曼努埃爾・利馬為資訊視覺化的領導研究者,曾獲美國《Wired》雜誌讚美為「能將數據轉化為藝術的人」,多次受邀至TED大會等相關主題的場合發表演說和授課。本書為其第二本繁體中文化的著作。
 
跨界好評推薦
 
  朱疋(裝幀設計師)
  何佳興(平面設計師)
  何景窗(書法詩人)
  怡海(平面設計師、城市盜賊團)
  高妍(插畫家、漫畫家)
  凌宗魁(建築文資工作者)
  彭星凱(臺北設計與藝術指導協會創辦人)
  鄒駿昇Page(視覺藝術家)
  蔡南昇(平面設計師、薄霧書店主理人)
  劉錫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
  謝佩霓(策展人、藝評人)
 
各方好評推薦
 
  一為全、全為一的信仰,包容科學到文化,圓是一個點與一個宇宙。——怡海(平面設計師、城市盜賊團)
 
  從森羅萬象中歸納出資訊可視化的創意法則,超越想像的系統性視覺圖鑑。——蔡南昇(平面設計師、薄霧書店主理人)
 
  這本書就像是趟迷人的旅程,以全新角度來呈現「圓形」思考。——《自然》期刊
 
  《圓之書》不僅呈現了圓形視覺資訊圖表的詳盡分類,同時也深刻剖析渾圓輪廓長久以來對人類的吸引力和背後的心理。——《Wired》雜誌
 
  從各種圖像可以明顯看出人類對圓形的偏好是如此根深蒂固,而作者利馬在本書提供了引人入勝的解釋。——《Fast Company》雜誌
 
  作者利馬蒐集了相當大量且多元、跨越各年代的圓形畫作、資訊圖表和插畫。——《衛報》
 
  這本圖片豐富的著作歌頌了圓形的美麗和多元用途。作者利馬並解釋了為什麼我們人類如此深受這個簡單輪廓的吸引。——《BBC聚焦》雜誌
 
美國亞馬遜網站讀者五顆星好評
 
  ‧關於「圓的分類」非常聰明貼心且實用,提醒讀者圓形的各種運用方式。書中收錄為數眾多附圖說的圖片,兼具出色的歷史深度和國際廣度,值得好好欣賞和閱讀。
 
  ‧這本美麗的書蒐集了許多有趣的圓形視覺資訊圖表,對圖像素養和資訊視覺化有興趣的教育者和藝術家,本書會是絕佳的資源。
 
  ‧如果你熱愛設計相關的書,這本優美的作品絕對適合你!
 
  ‧圖像非常棒,內容也組織得很好,將圓形的資訊視覺化做出出色的呈現。

曼努埃爾・利馬(Manuel Lima)
 
  出生於葡萄牙,為英國皇家藝術學會會員,被美國《Creativity》雜誌提名為「2009年50位最具創造力與影響力的人物」。利馬是Codecademy.com 設計負責人、VisualComplexity.com創始人,也在美國紐約的帕森設計學院教授「數據視覺化」課程。
 
  利馬有超過10年的數位產品設計經驗,曾在微軟、諾基亞、R/GA和Kontrapunkt設計公司等任職。他在帕森設計學院取得工業設計學士學位和設計與技術碩士學位。 
 
  利馬是資訊視覺化領域的領導者,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的專業會議、大學院校和設計、藝術節等活動發表演講,包括TED大會、倫敦國際劇場藝術節LIFT、巴塞隆納OFFF藝術節、Eyeo設計藝術節、電子藝術中心(Ars Electronica)、互動設計協會(IxDA)、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皇家藝術學院、紐約蒂施藝術學院、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阿姆斯特丹大學,以及馬德里普拉多媒體實驗室(MediaLab- Prado Madrid)等。
 
  他也是西方各大報章媒體的常客,如《Wired》、《紐約時報》、《科學》、《商業周刊》、《創意評論》、《Fast Company》、《富比士》、《Grafik》、《SEED》、法國《étapes》與西班牙《國家報》等。
 
  利馬另著有《視覺繁美:資訊視覺化方法與案例解析》(Visual Complexity: Mapping Patterns of Information)和《樹之書》,後者已由大塊文化出版。
 
譯者簡介
 
林潔盈
 
  台灣大學動物學學士,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博物館學碩士。
 
  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如果,你來佛羅倫斯:漫步在天堂美食與文藝復興之間》、《法式料理聖經》、《希利爾講藝術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