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到底有多重要? : 關於全球正在面臨的缺水危機

  • 點閱: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國書籍藝術基金會評選「2020年德國最美的書」★ 專為小學生設計、最值得收藏的水知識圖文書

  你知道嗎?
  在臺灣,每人每天平均消耗200公升以上的水。
  水不只能用來發電,還會影響全球的氣候!

  從前人們總是認為水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能源,
  但是為什麼我們現在經常面臨缺水的危機?
  人們能用的水真的越來越少了嗎?
  有一天水消失的話,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
  讓本書帶你從各個角度認識千變萬化的水,
  關心世界各地正在面臨的缺水危機。

  說到水,很多人會立刻想到水有三態、水和生活息息相關……但是你可知道,遠古時代地球上的水是怎麼來的?還有什麼是看不見的隱藏用水?為什麼近年來世界上頻頻出現暴雨和乾旱?事實上,水不只跟大自然有關,也涉及政治議題,比如許多國家的人過著奢侈的生活,竟然會導致其他國家的缺水問題日益惡化!你還會發現我們身上穿的人造纖維T恤,已經成為海洋塑膠微粒的最主要來源,而且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們吞下肚了。

  這是一本專為小學生設計,關於水的知識性圖文書。全書搭配精美的插圖和設計,榮獲德國最美的書獎。它將能解答孩子的疑惑,並且一步步揭開全球面臨缺水問題的真相。

  *適讀年齡:7歲以上
  *無注音

各界推薦

  ★這是一本給孩子的知識繪本,彙整了水資源的相關議題,閱讀時處處充滿驚喜……全書沒有使用表格或條列式說明,也沒有額外添加資訊欄位,純粹以文字和圖像就構成了閱讀的動線,敘述清晰而且易懂,彷彿故事一般的流暢。──德國書藝基金會「最美的書獎」評語

  ★簡潔有力、令人驚艷的一本書!多樣的主題搭配豐富的文字和圖像,從各個層面提醒我們如何愛惜水資源。──德國青少年讀物獎「當月環保書」書評

  ★本書就像一場水的百科巡禮,篇幅不長,卻充滿源源不絕的趣味!
──德國《明鏡》月刊

  ★文圖像萬花筒一樣豐富多變,完美詮釋了這個複雜的主題。不只有精美的圖畫,內容也能讓父母陪孩子共讀、討論和行動。──德國之聲廣播電台

  ★為什麼水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資源?水從哪裡來?對人類和大自然而言,水扮演了什麼角色?這本知識性的圖文書可以解答孩子們所有的疑惑!──德國Himbeer雜誌

克莉絲汀.史丹萊(Christina Steinlein)

  童年時在全世界最美麗的湖濱度過,從小就喜愛關於水的一切,長大後到慕尼黑大學攻讀水域生態學,並且獲得德意志新聞學院的學位。目前她與家人居住在慕尼黑,一個濱水的小鎮。

繪者簡介

米可.沙耶(Mieke Scheier)

  1986年生於德國奧斯納貝克與歐登堡之間的一座村莊。佛萊堡大學文化學系畢業後,她到漢堡應用技術大學主修插畫。目前住在漢堡,是個自由插畫家,閒暇時喜歡聽有聲書、逛跳蚤市場,或是玩填字遊戲。

審訂者簡介

汪中和

  長期關注氣候暖化與臺灣環境變遷、水文循環等議題。擁有美國夏威夷州立大學地質及地球物理系博士學位,並在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服務超過32年。曾任地科所副所長、院本部祕書處長,以及臺灣大學全球變遷中心、政治大學通識中心、中央大學水文及海洋科學研究所等單位的兼任教授,目前仍在中研院地科所兼任研究員,持續探討氣候暖化的相關課題。

譯者簡介

賴雅靜

  政大中文研究所畢業。任專職譯者多年,翻譯作品包括兒童、青少年與成人書籍等上百種,童書譯作有《鼻病毒》一書。

  曾旅居德國十年,現居新北市不城不鄉的地區,平日有家中二貓相伴,喜歡跟家中的貓玩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