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的友善溝通力1: : 你就是你

  • 點閱: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國長銷兒童繪本、讀者五星好評推薦!培養孩子的「友善溝通力」
  ★透過故事,幫助孩子學會了解自己、交流不同意見、處理人際衝突
  ◎本書由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畫家Gaia Bordicchia繪製◎

  (第一冊)
  《孩子的友善溝通力1:你就是你》
  小老鼠對兔子毛球說:「你好高大!」
  馬兒卻對毛球說道:「你個子真矮!」
  毛球不懂,這一點都沒道理!於是他決定回家問媽媽。
  媽媽說:「你對老鼠來說很大,對馬來說卻很小,對我來說,你是小寶貝也是大孩子,無論如何,你就是你。」
  ★跟著兔子毛球一起學習處理負面情緒,先釋放善意好好說話,達到有效溝通!

  (第二冊)
  《孩子的友善溝通力2:用心理解》
  狐狸對兔子毛球說:「森林裡有食人怪!」
  毛球嚇得直發抖,回家的路上都戰戰競競,
  媽媽說:「狐狸對你開了一個玩笑,你的恐懼讓那個謊言急速增長。」
  爸爸說:「如果你沒辦法分辨真話或假話,可以試著問問你信任的大人。」
  ★跟著兔子毛球一起學習辨別訊息的真假,不要全盤接受或者全盤否定!

  (第三冊)
  《孩子的友善溝通力3:互相幫忙》
  小獾對兔子毛球說:「你看起來遇到問題了,需要幫忙嗎?」
  毛球拒絕了,他覺得自己一個也能辦到。
  結果還是失敗了……
  貓頭鷹對毛球說:「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幫你的忙。」
  毛球拒絕了,他覺得長大就得獨力做任何事情。
  爸媽說:「強壯的大樹看似獨立,但地下的根和在天空中的樹枝是相連的,彼此支持著。」
  ★跟著兔子毛球一起學會請求幫助,共同解決難題,成為彼此的支柱。

系列特色

  ◎作者奧利維‧克勒(Olivier Clerc)受過非暴力溝通(NVC: Nonviolent communication)專業訓練,以繪本告訴孩子,良好的溝通方式是用心理解、富有同理心。繪者蓋亞‧博迪西亞(Gaia Bordicchia)曾入選1998年波隆那插畫展,圖像圓潤可愛,色彩鮮明。

  ◎本書將人際溝通的抽象概念,融入小兔子遭遇的具體事件中,兔子爸媽一步一步引導孩子理解,從認識自己、培養自信,到如何看待與別人相處時發生的狀況,以同理的角度思考並回應他人,親切待人、結交朋友。

  ◎兔子爸媽擔任解釋道理的大人角色,文字淺顯易懂,態度溫暖而有耐心,讓講道理不淪為說教,同時邏輯也十分清晰,建立孩子正向的思考方式。因此故事結尾小兔子在朋友生氣時,學會了解「他為什麼這麼說?」用溝通解決了問題。

  ◎本書主題明確,鼓勵孩子思考他人所說的話,友善待人,培養良好的溝通方式。

專業推薦

  姚以婷 美國正向教養協會國際顧問/高級導師
  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
  徐瑜亭 習惜親子教育中心創辦人
  駱郁芬 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 臨床心理師
  楊俐容 親職教育專家
  鄺麗君 美國非暴力溝通中心認證培訓師候選人
  (依首字筆畫數排列)

奧利維‧克勒Olivier Clerc

  1961年出生於日內瓦,是一名法裔瑞士作家、培訓師和講師。其出版著作大約有20餘本書,並被翻譯成15種語言在世界各地販售,其中包括暢銷書《青蛙不知道自己快被煮熟了》。也擅長翻譯,其譯作有100多本。

繪者簡介

蓋亞‧博迪西亞Gaia Bordicchia

  義大利插畫家,於 1996 年畢業於歐洲設計學院。曾入選1998年波隆那插畫展。

譯者簡介

王晶盈

  法國蒙貝里耶第三大學電影系碩士畢業。擅長英文及法文翻譯,悠遊於電影字幕翻譯、書籍翻譯跟旅遊文章。電影字幕翻譯《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書籍翻譯作品有《法式玫瑰塔》、《Bonjour!起司蛋糕》、《全世界最好吃的書》;旅遊書作品《關西親子遊》、《東京親子遊》《日安,阿根廷》、《給島嶼的華爾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