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著日本時代建築大師走 : 一次看懂百年台灣經典建築

  • 點閱: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與日本時代最傑出的建築師們:近藤十郎、松崎萬長、森山松之助、井手薰、栗山俊一、梅澤捨次郎、宇敷赳夫、白倉好夫、八板志賀助、尾辻國吉等人,一起漫步老時代,欣賞台灣經典建築之美~

  本書以日本時代建築師、技師技手為中心,台灣和洋建築歷史與地區發展為經緯,介紹日本時代在台灣具有代表性之建築師的生平事蹟、建築作品,以及為人軼事,並表列來台發展小史。使讀者更能夠認識這些已消失或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以及設計者的故事。

  其次,以建築主題旅行的概念,遍覽建築大師的代表作,以精華鑑賞的方式巡禮,猶如這些日本建築師們親自導引讀者,一路從建築語彙細節到工法造型,看見台灣百年經典建築與文化資產。

本書特色

  1.本書以日本時代建築師、技師技手、建築教育家等人物為中心,日治時代台灣建築史為經緯,首先介紹日治時期在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十多位建築師,他們的生平事蹟、建築作品,以及為人軼事。使讀者更能夠認識這些已消失或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以及背後設計者的故事。第二部分則帶入建築師的重要作品,介紹其代表作的鑑賞方式,看見台灣日治時期經典建築。

  2.除了以建築師經典建築為中心點之外,並以以建築主題旅遊的概念規劃,納入周邊可以循線觀賞的其他歷史建築,讓讀者有更系統性的欣賞建築。

  3.以區域性路線帶入其他建築師與建築作品,欣賞景點中的各式建築語彙。

吳昱瑩

  嘉義市出生,半個京都人。講日語會發狂。喜歡到處拍照、到處喝咖啡。碩士研究為日治台灣建築會,獲文建會及彭明敏基金會獎。博士研究日本傳統住居,包括民家及町家,並以近代台灣原住民住宅變遷為題完成學位論文。目前在大學兼課教日語。著有《圖解台灣日式住宅建築》(晨星)。

  粉絲專頁:「京築居いくえ先生の日本語教室」
  部落格:京築居 vocus.cc/user/@kyochik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