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宮殿建築與王朝興衰中 : 用圖片說歷史 : 看見充滿慾望與權力的宮廷故事 = Watch the royal court story from the palace building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十三座金碧宮殿、十三個歷史舞台
見識歐羅巴大陸的七宗罪
你,將成為下一個紙醉金迷的皇權!
  
  從美學剖析慾望的世界
  
  色慾:與大都會、羅浮宮並稱世界三大博物館的「冬宮」,竟瀰漫著兩代女皇的情愛謎團。而「愛麗舍宮」卻是路易十五藏嬌的私密宅邸,從此成為頻繁易主的美麗禮物。
  
  暴食:強盛的國家榮景不只是神話傳說,「克諾索斯宮」蘊含著米諾斯文化元素,成了歐洲歷史的發展源頭。然而,當燦爛的陽光被切割成金黃色的碎片,灑在滿地的馬賽克上時,阿爾汗布拉宮閃耀著阿拉伯世界的迷幻奢華。
  
  貪婪:埋藏在羅馬城下的迷宮——「金宮」,旋轉式的象牙天花板見證當時的奢華景象。而掩映在林間深處的小磨坊,則搖身變成輝煌的「美泉宮」,是哈布斯堡家族史的縮影。
  
  懶惰:德意志腓特烈二世,建立「無憂宮」滿足自己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最後還與愛犬們一同長眠宮中,至此無憂宮才得以真正無憂。而兼具浪漫和古典風格的「西敏宮」,是宏偉又鋪張的議會大廈,也是英國民主發展歷史的見證者。
  
  憤怒: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建立「托普卡帕宮」彰顯帝國榮耀與尊嚴,並作為伊斯坦堡的城市地標,不料竟成了希臘女奴揮灑權謀的權力舞台。
  
  嫉妒:太陽王路易十四動員了三萬餘名工匠,造就世界第一宮殿--「凡爾賽宮」。法蘭西斯一世則臥薪嚐膽,特意將「楓丹白露宮」改建成結合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法式建築。
  
  傲慢:有「英國凡爾賽宮」之稱的「漢普頓宮」,是紅衣主教獻給亨利八世的宮殿,現在卻成了鬼影幢幢、幽魂遊蕩的場域。
  
  從文字涵養良善的美德
  
  1.收錄最完整宮殿圖庫,是人類最經典、高雅又輝煌的文化遺產。
  2.以歷史串連美學、生活、建築、文學、音樂,帶領讀者走入宮殿背後的動人故事。
  3.博古通今的知識,學習人類歷史長河中,遺留下的智慧與鑑鏡。
  4.在社會學、民族學、史學、藝術縱橫交錯下,明白權力鬥爭最寫實的佈局與發展。
  
  任你萬世千秋,豪氣驍勇,繁華轉眼落盡,
  不管成王敗寇,陛下殿下,最後無不走向黃昏,
  於是勝利者是誰?
  十三座宮殿不語,只是繼續它的屹立不搖、萬千風華

作者簡介

許汝紘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震旦集團雜誌社總編輯、錦繡出版集團文庫出版公司總編輯兼行銷企劃部總監、雲門咖啡行銷總監,現任高談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曾出版「你不可不知道」音樂系列書籍、「你不可不知道」藝術系列書籍、「越古老越美好」人文系列書籍,及「用圖片說歷史」歷史系列書籍等等數十本暢銷作品。絕大多數著作授權於東亞各國,廣受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