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荒島食驗家1 : 過貓泡麵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像詩一樣美的小島,身邊卻是一點都不熟的同伴, 為了活下去,能填飽肚子最重要! 荒島上的食驗家養成計畫,無預警展開

  阿海和蘇蘇錯過了……要送他們去島上的船,在他們的目送下漸漸駛遠。這時,一艘浮誇的遊艇出現在眼前。難道,這是老天派來拯救他們的嗎?

  這是妲雅的船,疼妹妹的凱文堅持要開船送她去,沒錯正巧就是阿海和蘇蘇要去那座島。
  就這樣,一行人在藍天白雲的陪伴下,愜意的朝向小島前進。

  突然間,所有的聲音嘎然而止。

  船把他們送到了一座杳無人煙的小島,而且不負責任的壞了!

  他們必須野營,而且更有挑戰的是,要照顧自己的一日三餐。沒想到,要尋找食材並且煮成食物,竟然是這麼困難的事!光煮熟都有困難,更別提美味了。

  接下來的日子,他們該怎麼辦?

本書特色

  1.繼《妖怪新聞社》系列之後,王宇清最新長篇故事創作,邀你一起登島冒險!
  2.孩子最愛的故事元素:荒島求生、探險,以及暗黑料理大集合,交織成既荒誕又真實的冒險故事。
  3.種下科學精神種子的最佳讀本:為了活下去,每個人都要發揮「科學精神」,細心觀察、大膽假設、小心實驗的科學精神,正在他們心中發芽。

  ★「荒島食驗家」系列共三集:
  荒島食驗家1,2021年10月上市
  荒島食驗家2,預計2022年1月推出
  荒島食驗家3,預計2022年4月推出

推薦與回響

  過貓泡麵是什麼滋味?繪本小情歌|汪仁雅
  人生總有無法預期的轉折與挑戰,《荒島食驗家》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凱文、妲雅、阿海和蘇蘇,本來要參加學校的小島露營活動,沒料想意外到了荒島。在等待救援的日子裡,運用手邊的物件與食材,體驗野營帶來的樂趣與試煉。他們從手邊可得的食材發揮想像,做出各式不同搭配,享用食物的原型原味。每道菜都是一次小小食驗,在想像與實踐之間有更多可能,品嚐食物獨特的好味道。
  讀著讀著,烤地瓜、烤魚、牛肉咖喱麵的香氣在書頁間四溢,忍不住想像過貓泡麵該是怎樣的好滋味?真想馬上捲起袖子試試!美食的實驗和滋味,消解了荒島求生的不安與焦慮,宇淸老師的文字流暢清雅,與美食相映相佐,真好!

  紙上美食實境秀,開演嘍!兒童文學作家|顏志豪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吃的小胖子。
  最後,我愛上烹飪,還差點跑去當廚師。
  我有個行李箱,裡頭裝滿蒐集來的寶貝廚具,只要週末有空,我就會托著它,拜訪朋友。
  他們總是大喊:「流浪廚師又來做好料囉!」
  我租的地方沒有廚房,他們都猜的到:我的烹飪癮又發作了!
  所以,當我閱讀到「荒島實驗家」系列作品時,我是多麽興奮!
  遊艇事故,四個小朋友要在荒島上做飯求生。
  他們必須在荒島上尋找食材,還要克服各種突如其來的困難;他們必須分工合作,發揮創意,才能創作出一道道料理,讓自己活下去。
  這根本就是荒島求生美食實境秀節目。
  我真的被這個系列深深吸引,不知道這四個超有個性的小朋友,接下來還要在這座荒島上,創作出什麼樣有趣的料理。
  我好想知道。

王宇清

  看起來是人類,本體其實是妖怪,除了寫故事外,最喜歡收集和把玩樂器,發出旁人覺得有點吵鬧,卻自認有點好聽的聲音。

  曾獲九歌年度童話獎、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讀物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出版有〈妖怪新聞社〉系列三冊,《動物星球偵探事件簿1-2》(合著)、《願望小郵差》、《水牛悠尾的煩惱》、《空氣搖滾》等作品。作品散見《小行星幼兒誌》、《巧連智》月刊、《國語日報》、《國語日報週刊》等。
 
  聯繫信箱|grooveching@gmail.com
  Facebook|王宇清的故事慢磨坊

繪者簡介

rabbit44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曾任職教育產業與雜誌媒體,現專職平面視覺設計與插畫工作,畫大人的圖也畫小孩的圖,喜歡有幽默感生活化的內容,作品散見於各報章媒體出版社。

  rabbit44.format.com/
  IG|hi.i.am.rabbit44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