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即使看不見, 我們還是牽著手穩穩走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爸爸陪女兒走路上學,這是很多人的日常 但是,一個失明的爸爸如何陪伴弱視的女兒走路上學呢? 他們又如何一路以柔軟的心,感受生命中的美好呢?

  女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和爸爸一起走路上學。
  每天重複的上學路,女孩和爸爸像是擁有魔法似的,一輛又一輛呼嘯而過的車子,到了他們耳邊,全都變成了瀟灑帥氣、俏皮可愛的昆蟲動物們!整個城市就像一座充滿聲音的光影叢林,優雅高貴的美洲豹在打盹、粉紅鱷魚載著小兔子溜滑板、穿溜冰鞋的鴕鳥、騎腳踏車的犀牛……

  女孩和爸爸一路上說說笑笑,蒐集了好多有趣的發現。不過,最讓女孩感到神奇的是,雙眼看不見的爸爸,竟然可以察覺那麼多事情,而且,他懂的事情甚至比雙眼看得清楚的人們還要多!爸爸知道剛剛經過的路人,心裡很悲傷;再走幾步路,要小心別撞上路燈;爸爸甚至數得出,今天樹上總共有12隻鸚鵡……

  爸爸總說小女孩是他的「引路人」,為看不見的他指路,但是在小女孩的心裡,爸爸才是一直以來引領著她的人,始終和她並肩前行,教她用心去感受周圍的一切,像是博學多聞的好老師,又像默契無敵的好夥伴,所以當爸爸稱呼她「引路人」的時候,她喜歡這樣叫爸爸——「我的隊長」。

  《小王子》作者曾說:「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爸爸和小女孩那份為彼此守護的心意,讓他們周圍的世界散發著暖暖的,幸福的光。
  即使看不見,只要牽起手來,就不會感到不安,我們不慌不忙,一起長大,用心感受生命中的美好。

  ★讓人會心一笑的可愛插圖,最溫暖動人的父女情誼
  ★互動式插圖帶來更有趣的閱讀體驗,和孩子一起找找,小猴子就藏在書裡的每一頁!

岡薩洛.莫爾(Gonzalo Moure)

  出生於西班牙瓦倫西亞,岡薩洛對閱讀的熱愛承襲自他的母親。他擅長在作品中以魔幻元素融合虛實,不僅講述親子關係,曾經高度參與政治活動,而後改走記者之路的他,亦在書中探討識字率、歧視、社會排除等社會議題,喚醒讀者對環境與人道的關懷。

  這位獲獎無數的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繪本作家,更在2017年憑藉深厚的文學造詣與廣闊豐富的生涯閱歷,贏得等同於西語界諾貝爾文學獎的塞萬提斯獎(Premio Cervantes)。

繪者簡介

瑪麗亞.吉倫(Maria Girón)

  出生於巴賽隆納,在有如童話場景般的森林中長大,四面環繞著樹木、畫筆、素描簿、畫作、黏土泥人。

  2010年,她的作品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賞識,作為加尼.羅大里(Gianni Rodari)特展的一部分,之後她決定全心投入插畫事業。

譯者簡介

張家綺

  畢業於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英國新堡大學筆譯研究所,平日翻譯與攝影,心甘情願墜入文字與圖畫的想像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