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溫頓列車 : 沉默的英雄和他拯救的孩子

  • 點閱: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際安徒生大獎、《紐約時報》最佳童書得主 彼德席斯作品  
「他從沒告訴過任何人,關於孩子們的事。」

  失序的1939年春夏,納粹陰霾逐步籠罩歐洲,
  英國青年溫頓安排一輛輛列車,載送難民兒童逃離捷克。
  他拯救了669條性命,卻從沒告訴過任何人。
  ❖
  55年後,電視節目邀請溫頓去見一些「老朋友」。
  那些「老朋友」就是當年幸運搭上列車的孩子。
  「溫頓的孩子」全部站起身來表達感謝。
  沒有溫頓,就沒有現在的他們。
  ❖
  溫頓改變了世界,卻沉默了五十年。
  讓他遺憾的是,當時沒辦法救出更多孩子。
 
  黑暗不是黑的勢力太強大,而是因為沒有光。  
  微光中載著孩子的列車,戰火中救援的無名英雄,
  一個有光的故事、一段不能消失的記憶。  
  一本關於正義與行動的勇氣之書。  

  1938年12月,溫頓取消他的滑雪假期,去幫助布拉格城裡數以萬計的納粹難民。他在旅館設立臨時辦公室,從期盼孩子平安的父母那裡拿到名單和照片。他籌措資金、尋找英國寄養家庭、安排簽證及載送,必要時更賄賂官員及偽造文件。失序的1939年春夏,納粹的陰霾逐步籠罩歐洲,溫頓透過列車載送難民兒童,拯救了669條性命。當戰事爆發,邊境封鎖,無能為力之際,他收起檔案,絕口不提孩子的事。55年後,一場電視節目才讓世人知曉溫頓的英勇舉動。《溫頓列車》中,彼德席斯交織溫頓的經歷和其中一名「溫頓孩子」:薇拉.吉辛的故事,創作出這本關於正義、行動與勇氣的繪本。

本書特色

  ✦ 繪製過許多著名人物的藝術家彼德席斯,這次轉向刻劃一位無名英雄。
  夢囈般的圖像,簡潔的文字,寄出一封獻給人性光輝的動人情書。

  ✦ 兩段純真童年與戰時經歷的並置帶出主題,並非直視殘忍暴行,而是看向義行善舉。
  提供與孩子談論大屠殺與倫理議題最合適的切入方式,認識不該消失的記憶。

  ✦ 席斯以細緻的點描技法,再以水彩暈染,淡藍色調中透著微光,畫風繾綣雅緻。

  ✦ 以鳥瞰圖、剖面圖、迷宮、畫框、分鏡圖…等豐富的視覺編排,具現童年回憶、戰時經驗,與移民經歷的多元視角。

  *本書有注音

好評推薦

  「在以大屠殺為背景的故事中,席斯小心描繪人們妖魔化他者所造成的可怕後果,亦突顯人類的共通性,兩者之間拿捏得宜,令人著迷。」──《紐約時報書評》(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將一個非凡的生命歷程,以令人難忘、扣人心弦的方式呈現給讀者。」──美國《柯克斯書評》星級評價 (Kirkus Reviews starred review)

  「細膩精緻的繪圖、層層堆疊的視覺效果,加上滿滿的崇敬之意。」──美國書評網站BookPage星級評價 (BookPage starred review)

  「彼德席斯用獨特的天賦和我們分享一位無名英雄的真實故事。故事傳遞的訊息對當今世界尤為重要。像施展煉金術一般,圖像讀起來像詩歌;文字像是歌頌高貴品格的宣言。兩者結合,寄出一封獻給人性光輝的動人情書。」 ──布萊恩賽茲尼克(Brian Selznick)凱迪克獎得主、《雨果的祕密》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