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3 : 發現生命與宇宙的奧祕

  • 點閱: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冊《發現生命與宇宙的奧祕》談到有關宇宙與生命的主題:從生物學科關於人類的生殖與遺傳的奧祕,談到地球科學學科的地球歷史與生物,進而擴大到整個宇宙銀河星系。宇宙中關於星星與太陽的知識,以及令人好奇的太空世界都有詳細解說。
  書中的故事情節有連貫,從故事主角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引出學習主題,透過逗趣的漫畫對話及實驗圖示解說,幫助孩子輕鬆學習艱深的理化和地球科學。
  每個主題篇章末有再次增強學習印象,以及課外知識補充 以及 ,增加學習樂趣。
系列簡介
  這是一套專為國中階段的中學生整理歸納的自然科學(物理、化學、地球科學、生物)補充教材,在學習上絕對不可少。
  本系列【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是針對國中階段的學生在三年學習科學的菁華整理版本,藉由漫畫形式將複雜的科學概念與原理簡單化,逐步導引解說,引發讀者好奇與興趣,在無形中吸收主要學科知識。將物理、化學、地球科學及生物等科目融合統整,依其不同主題整理分為科學原理、物質奧秘、生命及宇宙、能量與能源、地球大氣和水等類別,讓讀者在學習上更能融會貫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系列內容編排上,除主題內容透過串場人物的解說,詳細敘述原理來源之外,在每個段落結束時都會增加一 專欄,幫助讀者再次喚起剛才學習的內容記憶,做一簡單整理。
  其次主題依教學內容編撰之外,還加入補充教材 以及 ,增加更深入、寬廣相關的科學知識,使之能夠與日常生活時事相互結合,讓內容不枯燥乏味。
  書末還附有,猶如一段科學史隧道,羅列數位與本冊內容相關的歷史上偉大科學家,深入介紹,讓讀者更加了解整個科學史的演變軌跡。
  相信本系列的所有主題,都能符合讀者對科學知識的追求渴望以及滿意。對於目前正在中學階段的學生而言,是套相當合適的科學補充教材。
作者簡介
金泰鎰
  畢業於首爾大學師範學院物理教育學系;隨後受到日本文部省的邀請,前往奈良教育大學從事物理教學方面的研究。曾經在一善國中擔任科學老師長達十七年,現任「教育及人力資源發源發展部」教育研究員,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同時也是「讓科學變得快樂的人」機構的研究會員,並著有《中學生必讀的圖解科學教科書》與國中科學教學書等多本參考書。
原者簡介
洪俊義
  現任韓成科學高中教師,並兼任韓國科學文化財團青少年科學探究班(YSC)分院長。
崔後南
  曾任教育情報研究院教育研究員,以及韓國教育過程評價院學生學習成效評估問卷的命題與檢討委員。
高賢德
  現任國樂高中教師,並兼任學生學習成效評估,以及國三學歷評估問卷的命題委員。
繪圖者簡介
馬禎沅
  把繪畫和漫畫當做最大樂趣的漫畫家,並對生活週遭左鄰右舍的樸實人生,始終充滿了熱情與關懷。自從2004年獲得京鄉新聞新春文藝漫畫部門獎後,隨即正式展開了漫畫創作。連載作品包括兒童雜誌《思想達人》「古椎叔叔的友善拼法」,以及《魔豆樹》「傳說童話」等等。此外還有《悠閒的下午》、《找出隱藏在新聞背後的真相》等作品。
譯者簡介
蘇世甄
  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韓文編輯,負責外文書籍內容編修、校對,版面設計溝通等工作。目前為全職翻譯,譯作有《兒童知識百科套書》、《Why?化學趣味教室》、《Why?南北極探險之旅》、《畫話聯合國12 16 18 19 27 36》等。

1. 現代科學散步道
01 21世紀的發燒話題,生物科技
02 現代的宇宙論
2. 生命
01 什麼是生殖?
生殖器官的變化
02 生產的過程
人類生殖的神祕
03 生命的誕生
小寶寶的性別何時才會決定呢?
染色體的祕密
04 遺傳的奧祕
綻放於紙上的花,色譜分析法
05 地球的歷史與古生物
了解地球的年齡
06 生物與能量
馬戲團的祕密
07 光與生物
為什麼不可能有透明人呢?
3. 宇宙
01 太陽系
太陽系的家族成員
02 星星與星座
星體的誕生與滅亡
03 銀河與我們所在的銀河系
布拉赫與克卜勒
04 向宇宙挑戰
黑洞真的存在嗎?
05 太空生活日記
在便當蓋上畫等高線!
科學中的歷史,歷史中的科學
索引目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