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騙子王國(上) : 烏鴉六人組 =Crooked Kingdom

  • 點閱: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作家莉・巴度格Leigh Bardugo代表作——
 
  《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
  Netflix年度強檔奇幻影集「太陽召喚」原著小說
 
  《瞞天過海》的偷拐搶騙 +《迷霧之子》的奇幻冒險
  「如果沒有勝算,就改變遊戲規則。」
 
  ★USA Today暢銷榜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年度十大好書(Teens’ Top Ten)
  ★全系列英文版銷量超過250萬冊,翻譯成38種外語
  ★亞馬遜書店讀者4.6顆星、goodreads讀者4.3顆星好評推薦
 
  格里沙,各類異能者的代稱。
  在拉夫卡,他們是魔法精英、第二軍團成員,
  而在其他國家,他們被視為受選者、工具、惡魔⋯⋯
 
  貿易繁忙的萬惡港都克特丹,
  流傳有種能強化並控制格里沙的藥物。
  現在各國都來到這裡,意圖奪取祕方⋯⋯
 
  克特丹的犯罪天才「髒手」凱茲接受富商范艾克委託,前往北國要塞劫出唯一知曉藥物祕方的科學家之子,卻在回程被黑吃黑,不僅沒獲得酬勞,幻影伊奈許更被對方擄走。
 
  他們這一夥人決定要傾盡己力讓對方付出代價,取回自己的所有物。而同時,蜀邯的改造人鐵翼兵出現,四處攻擊格里沙。凱茲必須改變這裡的遊戲規則,騙過四周強權與黑心商人,面對這場格里沙世界的危機⋯⋯
 
  作者以六個邊緣人作為主角,巧妙地將議題埋到故事中,性別、膚色、信仰和種族與他們的個人問題,完美示範了「多元」的真諦、加深了世界觀。再加上峰迴路轉的劇情與高超的說故事功力,更讓讀者為之瘋狂。
 
  這是個精彩刺激有如《瞞天過海》的偷拐搶騙故事,也是場出色如《迷霧之子》般、充滿奇異能力與鮮明角色的奇幻冒險。
 
好評推薦
 
  「阿芳來說書」版主 阿芳
  奇幻小說、旅遊小說作者 陳郁如
  奇幻文學評論者 譚光磊
  暢銷作家 護玄
  好評推薦(依筆畫排列)
 
  「《烏鴉六人組》融合《瞞天過海》般的精密劇情、豐富的魔法世界,以及讓人渴望成為其中一員的六人組。翻開第一頁,就如同置身這個世界一般,跟著渣滓幫一起展開冒險。絕不誇飾,《烏鴉六人組》是這幾年來最精彩的青少年奇幻小說之一!」——「阿芳來說書」版主 阿芳
 
  「這是一本特殊寫法的奇幻小說,讓人忍不住翻下去,角色各個鮮明有特色,非常引人注目。」——奇幻小說、旅遊小說作者 陳郁如
 
  「《烏鴉六人組》在青少年和成人之間抓到了一個完美的平衡點。但是在設定夠紮實、故事夠黑暗之外,飽滿立體的人物、峰迴路轉的劇情,以及高超的說故事功力,才是讓這本書讓讀者為之瘋狂的主因。」——奇幻文學評論者 譚光磊
 
  「每個故事都令人期待與回味,彷彿與角色們一起行走了一趟身與心靈的奇特冒險。」——暢銷作家 護玄
 
  「(這部作品)包含令讀者著迷的所有元素——詭計多端的領導者、應對各種狀況的計畫,再加上幾乎不可能的賠率,以及充滿娛樂性與特殊技能的團隊、出乎意料的轉折,還有最後令人心跳加速的懸念。」——《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Publishers Weekly)
 
  「融合各種巧妙執行元素的美味特調⋯⋯巴度格用這部動人的續集超越了自己,系列讀者鐵定無法將視線從書頁上移開。」——《書單》雜誌星級書評(Booklist)
 
  「從頭到尾都精彩刺激,無法放下這本書。」——《科克斯書評》星級書評(Kirkus Review)
 
  「巴度格再次完整展現《烏鴉》的長處,巧妙的情節架構,以及背景故事、忠誠、缺憾加上浪漫的夥伴關係⋯⋯層次豐富。」——《兒童圖書中心會刊》(The Bulletin of the Center for Children's Books, BCCB)星級評論

莉・巴度格(Leigh Bardugo)
 
  紐約時報暢銷奇幻小說作家,格里沙世界的創造者。
 
  她生於耶路撒冷,在洛杉磯成長,畢業於耶魯大學,曾於廣告業、新聞業,甚至特效化妝產業工作。最近住在好萊塢從事寫作,時不時能在那裡聽到她和她的樂團一同演出。
 
  她的格里沙世界在全世界賣出驚人佳績下,這個世界含括了《格里沙三部曲》、《烏鴉六人組二部曲》及《荊棘之語》(The Language of Thorns)。
 
  而在《Tor網站精選節錄》、《美國最佳奇科幻選輯》等多本選輯中都能找到她的故事。其餘作品包含《神力女超人:戰爭使者》及《第九家族》。
 
  巴度格在暢銷作「格里沙三部曲」後,有一些對於格里沙世界的構想,例如她一直很想從獵捕格里沙的獵巫人觀點看格里沙,但真正確定「烏鴉六人組」故事樣貌,來自一天開車經過喬治・克隆尼與麥特・戴蒙等人主演的電影《大尋寶家》看板時。
 
  她靈光一閃,發現自己找尋的故事應該是個有如「瞞天過海」般的偷拐搶騙故事!她馬上靠邊停車,拿起手機開始記錄。這成了《烏鴉六人組》的開端,巴度格將故事背景移往了格里沙世界中的貿易國度克爾斥及北國斐優達,讓讀者看到這個世界的其他國家,也採用了多角色敘事的寫法。
 
  書中這場破天荒劫獄行動更包含了詐騙、魔術、格里沙的能力與各種瘋狂元素,過程就像是拼圖一樣。她也藉著不同角色視點,帶領讀者認識了各個角色的特色與他們所面臨的問題,藉由這六個角色與他們身旁的瘋狂世界,帶入了「格里沙世界」中的多元價值觀。
 
  《烏鴉六人組》二部曲皆在紐約時報排行榜取得了好成績,也在goodreads等書評網站上獲得讀者好評。Netflix更相中「格里沙世界」的可能性,改編了「格里沙三部曲」與「烏鴉六人組」的故事,打造出強檔影集「太陽召喚」。
 
譯者簡介
 
林零
 
  淡江大學英文系畢。
  偽台北人,浮沉出版業。
  喜歡黑貓。無方向感,但擅長一人旅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