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精神科醫師的輸入與輸出學習法 : 腦科學、精神醫學及心理學佐證,讓你學習快又有效率!

  • 點閱: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要改變「學習方式」,人生就會改變!
  「最短時間發揮最大效果的學習方法」首次公開!

  不管是學語言、升遷考試、證照考試、學校考試……等,在各種情境下都能夠派上用場!
  本書介紹的是讓你「能真正掌握於身」的學習方法,了解透過學習能獲得的5個好處,並針對學習不順利的4個理由,用4個戰略及5種學習法來有效提升吧!
 
  ★「大腦快樂學習法」→光是「有趣」就能活絡腦部
  ★「模仿學習法」→學習基本知識是第一步
  ★「輸入輸出學習法」→反覆輸入與輸出
  ★「超級輸出學習法」→能進一步加快自己的成長
  ★「持續十年學習法」→持續下去,就不會輸給任何人

  你的學習真的是有效的學習嗎?工作、生活忙碌的你如何才能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呢?
  在腦科學、精神醫學與心理學的幫助下,本書將讓你了解如何精準用腦,學得更好!

本書特色

  1.作者專責於研究「記憶功能障礙」的阿茲海默症長達十年之久,並將研究心得運用於教導如何提升記憶力及學習效率,透過本書告訴讀者關鍵在於「輸出」比「輸入」更重要,只要寫出來、說出來,經常「輸出」,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不需要死背強記!

  2.社會人沒有固定的教科書可以讀,該從什麼部分開始學習才好?是本書的重要主題,也是眾多學習方法書籍很少提到的。

  3.作者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和實際經驗談學習方法,讀了不覺頭暈腦脹,內容不艱澀,也很生活化。

作者簡介

樺澤紫苑

  精神科醫生、作家

  1965年出生於札幌,1991年畢業於札幌醫科大學醫學系。2004年開始在芝加哥的伊利諾大學留學三年,回國後成立樺澤心理學研究所。

  發行網路雜誌「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官方網路雜誌」等共超過十五萬冊,其發行數量為日本國內首屈一指。

  臉書粉絲團的「按讚」數約為十四萬,為知名的最大規模臉書粉絲團個人營運者。推特的追蹤人數約為十二萬人。運用這些網路媒體淺顯易懂地發布精神醫學、心理學的知識與資訊,並時常以「日本最熟悉網路的精神科醫師」身分接受雜誌、報紙等採訪。

  撰寫了有腦科學根據,能顯著留下記憶的讀書方法著作《高材生的讀書術》(人類智庫)為銷售量超過十五萬本的暢銷書。其他還有《原來Gmail可以這樣用》(春光出版)、《推特超專業人士教你臉書的工作技巧》(暫譯)、《社群網站超專業人士教你社群媒體的文章技巧》(暫譯,皆為Sunmark出版)、《不用記憶的記憶術》(平安文化)、《不用再浪費時間!每天花九十分鐘解決所有郵件、網路、社群網站的九十九個簡單方法》(暫譯,東洋經濟新報社)、《只要不努力就能治好病》(暫譯,Asa出版)、《別再錯用你的腦,七招用腦法終結分心與瞎忙》(大牌出版)等眾多著作。

譯者簡介

郭子菱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京都同志社大學交換生。現為自由譯者兼插畫家,表達出文字與圖像的意境,即是對工作的堅持。譯有《雲沒有回答》、《最強經營企劃書 帶來66億年營業額的B6手帳》、《職場問題地圖》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