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哆啦A夢知識大探索 : 萬能工作體驗箱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人一定要工作?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呢?
  工作與職業有百百種,
  應該要擇己所愛,還是愛己所選呢?
  與哆啦A夢一起踏上夢想之路!
  或許你也能從中找到想貢獻所長的方向唷!
 
  【《萬能工作體驗箱》特色亮點】
  ★從農耕到智能AI智能,認識人類職業發展的驚人演變!
  ★學習尊重各種職業,每一個工作串連起便利的現代生活。
  ★啟發未來職涯的想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成就感與方向。
  ★建立正向價值觀與金錢態度,帶領孩子探問人生重要課題。
  ★內附職業一覽表,完整介紹各行各業與入行途徑。
 
  ----------------------------------------------------
  為什麼人一定要工作?現代的工作型態是怎麼來的?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呢?可以自己發明或創造工作嗎?
 
  人類是什麼時候開始需要工作呢?這些工作又如何演變成現在這些職業類型呢?工作的型態與方式在未來會有什麼變化?了解工作的歷史和來龍去脈,或許能改變我們對現有職業的看法,甚至可以在未來開創出新的工作形式。跟著哆啦A夢來認識百百種工作與職業的大小事,打造進化社會的推手,或許就是正在閱讀本書的你唷!

夢想推薦

  丘美珍 | 媽媽悅讀基地創辦人
  芬妮說書 | 閱讀推廣人
  陳欣希 | 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
  楊元慶 | 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楊俐容 | 親職教育專家
 
  這本《哆啦A夢知識大探索2:萬能工作體驗箱》從「工作的歷史」,談到「未來大家的工作會有什麼改變」,內容充滿了解謎的樂趣,也讓孩子們對長大後的生涯及工作充滿想像。
  由爸媽及孩子都很熟悉的哆啦A夢串場,用吸睛漫畫開場,再進入正題,這種創新、知性而溫暖的形式,讓閱讀充滿樂趣。──丘美珍(媽媽悅讀基地創辦人)
 
  大人做工作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嗎?還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事業而奉獻時間與精神?
  「職業,是為貢獻社會而持續從事的活動中,可以獲取收入的行為。 」看到這句話,我的內心掀起一陣波瀾。從小,我只知道工作要考慮經濟性,要養家活口,卻從來不知道還要考慮個人性和社會性,進而實現人生目標並回饋社會。賺錢不是只有辛苦,而是充滿感恩的成就。
  真希望哆啦A夢的時光機能帶我回到兒時,用我最喜歡的漫畫和知識百科,重新和我說一遍工作的真實意義。──芬妮說書 (閱讀推廣人)
 
  在台灣,許多孩子的成長過程常因家長過於重視成績與結果,疏忽了孩子有更多的可能性,以至於大多數孩子直到大學填志願的那一刻,才意識到自己有決定人生的選擇權,但一切都太晚了。大學轉學率、重考率並沒有因為教改有所改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太晚才意識到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本書適合國中小階段的孩子閱讀,透過哆啦A夢的各式各樣道具,帶領孩子體驗不同職業,提早發現自己喜歡什麼或不喜歡什麼。不只是工具書,也期待這本書搭起您與孩子間討論夢想的橋梁。──楊元慶(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這本精彩實用的生涯教育書,幫助孩子在多變的職業世界中,不只擁有選擇的權利,更具備選擇的能力。且讓孩子跟著哆啦A夢和大雄,在趣味橫生的閱讀經驗中,認識工作世界,體驗工作價值,並進行自我探索與自我激勵吧!──楊俐容(親職教育專家)

作者簡介

藤子‧F‧不二雄
 
  本名藤本弘(Fujimoto Hiroshi),1933年12月1日出生於富山縣高岡市。1951年以漫畫《天使之玉》出道,正式成為漫畫家。以藤子‧F‧不二雄之名持續創作《哆啦A夢》,建構兒童漫畫新時代。主要代表作品包括有《哆啦A夢》、《小鬼Q太郎》(合著)、《小超人帕門》、《奇天烈大百科》、《超能力魔美》、《科幻短篇》系列等。2011年9 月成立了「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是一間展示親筆繪製的原稿、表彰藤子‧F‧不二雄的美術館。

台灣審訂者簡介

呂亮震

  輔仁大學工商心理學博士,美國生涯發展學會生涯發展諮詢師認證講師,現任台灣生涯發展學會理事長。擅長人才管理、職涯發展與就業促進諮詢、職涯中心建置,以及將心理學運用在如何熱愛自己選擇的工作、形塑相互信任的團隊及打造體質健康的組織。
 
日本審訂者簡介

藤田晃之

  1963年出生於日本茨城縣,1993年修完筑波大學研究所博士課程教育研究科學分後休學。歷任筑波大學研究所副教授等職,2008年起擔任文部科學省國立教育政策研究所學生指導‧升學就業指導研究中心統籌研究官暨同省初等中等教育局兒童學生課學生指導調查官(負責職涯教育)。2013年起就任現職。著作包括《職涯教育基礎論》(實業之日本社)等。

譯者簡介

游韻馨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大一開始接稿翻譯,至今已超過二十年。兢兢業業經營譯者路,期許每本譯作都能夠讓讀者流暢閱讀。主打低調路線的日文譯者是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