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阿雄與愛跑豬 : 畫家邱茂雄的啟蒙傳奇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講述少年阿雄,從偶然間在學校養的一隻豬開始,為這隻叫做John的豬作畫,也教John如何跑步,和他一起吃便當,甚至於長大後成為一位美術老師原來都和John有關,這本書帶我們回到一九五O及六O年代,二次大戰後的嘉義民雄鄉下,從阿雄留下的一幅幅神秘插畫中,發現了蘊藏其中的奇妙故事。

  「John!John!加油!加油!加油!」他從未忘掉那段如夢般,與John 無憂無慮奔跑的日子,與John奔馳的身影永遠烙印在阿雄心中。

本書重點

  本書的出版,一切都始於一個起心動念,讓全世界更多的讀者,因閱讀《少年阿雄與愛跑豬》這個故事而有啟發鼓舞的作用,能像故事中的少年阿雄一樣,展現勇於追夢的精神,活出精彩的人生。

  好的故事不分時代背景、種族或文化,不管經過幾個世代,仍然可以流芳千古、代代傳誦,希望您會喜歡《少年阿雄與愛跑豬》這一本有意義與價值的故事書。

各界名家 感動推薦

  林健成  蠟像家
  溫小平  名作家  
  管家琪  兒童文學作家
  黃敏惠  前嘉義市長 宏仁女中校友
  孫宏禮  嘉義市宏仁女中校長
  孫忠義  國立民雄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校長

作者簡介

邱麗君

  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學士,之後到瑞士雷赫士旅館管理大學就讀、實習,獲專業文憑,因成績優異榮獲銀牌。曾擔任中學英語教師與飯店經理之職。2008 年成為美國翻譯協會會員,目前從事國際會議口譯工作。

  曾經為許多重量級政商名流擔任口譯,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小布希;維京集團創辦人布蘭森爵士;演員班‧艾佛列克、凱文‧史貝西等,以及為全球知名大企業,例如 IBM、Nike、惠普、微軟、迪士尼、克萊斯勒、達美樂披薩等公司的會議,提供同步口譯服務。近年也是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在美國的現場口譯班底,為各家執行長的主題演講口譯,包括:賓士、奧迪、福特、索尼、三星、奇異、英特爾、CBS、Netflix 、YouTube等。

  喜好攝影、瑜珈、閱讀書寫與遛狗賞景。

繪者簡介

邱茂雄 (1940–2012)

  生於台灣嘉義市,1962 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美術印刷科(即現在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邱老師從事美術教育,自 1960 年代至 2010 年代初期,作育英才無數,曾任職於三所中學:嘉義市宏仁女中、嘉義縣水上中學以及台中縣清水崇基工商。

  他一生熱愛藝術,專長西畫、雕塑及攝影;邱老師多才多藝,曾參加過國內外地方藝術聯展,榮獲多種獎項。曾三次接受邀請,為蔣中正總統佈置耶誕佳節的禮拜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