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巧讀聊齋志異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典著作優秀改寫,全白話無障礙讀本,內含精美手繪插圖,人物、典故、成語、知識點隨文注釋,是一版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國學入門書。
 
  《聊齋志異》是清初的一部文言短篇小說集,共收小說近五百篇,或講民間的民俗民習、奇談異聞、或講世間萬物的奇異變幻、題材極為廣泛。《聊齋志異》為讀者描繪了一個詭異奇幻的世界,藉描繪狐仙鬼怪,反映人間百態,具有濃郁的浪漫主義色彩。書中既有對漆黑如墨的現實的不滿,又有對懷才不遇、仕途難攀的不平;既有對貪官污吏狼狽為奸的鞭笞,又有對勇於反抗、敢於復仇的平民的讚歎;而數量最多、品質上乘、寫得最美、最動人的是那些人與狐妖、人與鬼神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純美愛情。此書歷來被視為小說中的翹楚之作,有「空前絕後」的美譽。
 
  本書是《聊齋志異》的白話改寫版,保留了《聊齋志異》的全部精華,故事性強,敘述精彩,篇幅適中,簡明易懂,可讀性非常高,很適合青少年閱讀。

作者簡介
 
蒲松齡
 
  字留仙、一字劍臣,號柳泉居士,世稱「聊齋先生」,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洪山鎮蒲家莊人,出生於一個沒落的書香家庭,功名不顯。蒲松齡19歲時,以縣、府、道三個第一考取秀才,頗有文名,但以後參加科舉屢試不中。71歲時才援例成為貢生,因此對科舉制度的不合理深有體驗。加之自幼喜歡民間文學,廣泛搜集精怪鬼魅的奇聞異事,吸取創作營養,熔鑄進自己的生活體驗,創作出傑出的文言短篇小說集《聊齋志異》。以花妖狐魅的幻想故事,反映現實生活,寄託了作者的理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