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格言裡的人生魔法 : 給孩子60則為人處事的智慧哲理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中西的歷史長河中,淘洗過風雲人物之中,能挑選出來的發人深省的金句何止一百,這工程彷彿大海撈針,必須細思掂量,我決定從自己的專業與喜好著手,自備沙漏,篩選格言中的自我座右銘,配上故事與感想寫成,剩下的便由閱讀人自行用他們的人生經驗去烘焙出利己利人的美好行動。──游乾桂
 
  《格言裡的人生魔法》精選60則格言,包含古今中外名人,有富蘭克林、愛因斯坦、莎士比亞、法布爾、蘇軾、魯迅、梁實秋、李國修等人,並依主題分為四大部分,搭配小故事和自身經驗闡述說明。透過60位名人格言,提點人生應該注意的大小事,從學會做人處事開始,了解「三分做事,七人做人」的哲理,做事前要懂得應對進退;在競爭的年代,貴在求知而不是追求考試分數,所以「閱讀習慣才是不斷更新舊知識的保證書」;還要有創意,是改變一切的魔法,以及持續不斷的行動力,才是成功的王道。細細品味格言,就能找到藏在其中的人生魔法。
 
  游乾桂從四個面向作切入:自己的主人、累積智慧、人品養成、彰顯態度,闡述格言中隱藏的意義。
 
  萊斯說:「人生最困難的事情是認識自己並且知道優缺,並且演好它。」面對失敗,學習做自己,佐以熱情、堅持、專注,累積經驗,把握機會,獲得「達人的人生作主權」,成為自己人生的主人。
 
  閱讀是人生中的「智慧發電機」,買書就像是把大師帶回家,可隨時請益,如同丹‧伯斯特所說:「知識像天空中絢爛的太陽,萬道光芒篩落了生命,也投下了力量。」閱讀能啟發思考,將知識內化為本事和力量,成為人生一大利器。
 
  擁有本事之外,更要注意人品,如同安諾爾所說:「人的四分之三是品格!」也是企業甄選人才的條件之一,本事學了就會,但人品未必,擁有正職的人品,如誠信、善良、關懷,將會利益他人,給人幸福,促進善的循環,讓人品成為一生受用的王牌。
 
  成功的關鍵不在能力而在態度,它決定能把實力展現到什麼程度,如貝多芬說:「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即使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依舊百折不撓。」不論面對什麼挑戰與困難,要一心一意,維持初心的態度,才能追求極致精神,成為卓越之人,彰顯態度就是人生的王道。
 
  這是一本影響孩子一生的格言書,游乾桂透過這些格言提醒大小朋友,回歸到「做好『自己的事』、不管『別人的事』、『老天的事』歸神」。沒有人能代替自己,只能靠努力、用心、學習、改變,才能獲得幸福快樂的人生。
 
本書特色
 
  ★ 游乾桂為孩子精選60則格言,從人生哲理、生活智慧、人品與態度四大方面切入,透過小故事和個人經驗,闡述格言中的人生魔法。

作者簡介
 
游乾桂  
 
  作品質量俱精,已累積出版有《愛的幸福存摺》、《一張紙的奇幻旅程》、《爺爺的神祕閣樓》、《給未來思想家的21封信》、《轉個彎就是幸福》、《慢活出滋味》、《再忙也要很浪漫》、《用佛療心》、《讓天賦飛翔》、《別讓分數綁架你的孩子》等近一百二十本作品,曾經榮獲新聞處年度好書獎、省新聞處好書獎、新聞局金鼎獎、衛生署健康好書獎、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等。
 
  本身的專業是臨床心理治療的他,曾經在八一八醫院、台灣地區婦幼衛生中心、建國聯合診所等處服務任職心理師,當過《父母親月刊》總編輯、宜蘭生命線主任,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
 
  他是醫心的專家,把這樣的經驗舉棋擺譜植入文字之中便成了另類的作家,他的作品如詩,悠悠流淌出來的散文不止是字,而是字裡有乾坤的哲理,有溫度的說著一則又一則可以泛起漣漪的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