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走上癮!理想的旅行 : 聖雅各朝聖之路4 + 1全攻略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過這本書你會發現,朝聖之路的目的不在於拿到朝聖之路的證書,
甚至不在於抵達目的地,而是體驗沿途的經歷,
感受一路的風景城鎮,以及享受途中的人文歷史。」
──王儷瑾│《巴塞隆納,不只高第》暢銷書作者暨西班牙官方導遊

  2016年啟程,一年一路,
  每天步行20-30公里,全程近800公里……
  這條路究竟有什麼魔力,
  吸引一年超過30萬各地朝聖者來走路?

  聖雅各之路,
  世上僅有的兩處「巡禮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一生必走的朝聖古道療癒旅程,
  一定要帶著上路的朝聖指南!

  ◆第一本完整涵蓋4+1路線的聖雅各朝聖之路全攻略!

  ◆4+1路線包括:最經典熱門的法國之路、一次縱走西葡的葡萄牙之路中央線、山海相伴的北方之路、歷史最悠久的原始之路,以及抵達星野聖地牙哥之後的世界盡頭之路。

  ◆詳介沿途歷史文化、修道院傳說、特色庇護所、傳奇故事、大城小鎮優美景點,認識馬德里和巴塞隆納以外的西班牙和葡萄牙風情,體驗充滿自然風光、城鎮景點、文化洗禮、心靈療癒的徒步朝聖之旅。

  ◆詳附行前規畫、打包要點、注意事項、路上食衣住行、朝聖入門Q&A等實用資訊,以及景點標示、店家和庇護所資訊,完整詳盡,方便參考查索!讓想踏上朝聖之路想找參考指南、走過但想回味或準備下一次上路、想找法國之路以外路線資訊的人,找到一種理想的旅行模式,進行一生必做的朝聖之旅。

  ◆收錄500幅精美照片、手繪路線圖、朝聖者護照印章圖,包括各單位授權使用的獨家資料:納瓦拉旅遊局、拉里奧哈旅遊局、格爾尼卡大轟炸史料館、畢爾包阿茲庫納文化中心、星野聖地牙哥大教堂等,用豐富的視覺呈現導覽朝聖之旅!
    
  「走一次不一定就能解決人生的所有疑惑,但我相信只要用心體會,仔細咀嚼朝聖途中的回憶,有許多微小的想法、轉變的念頭,甚至別人的生命故事都會一點一滴地在你心中累積、加深,並且轉換為全新的能量,留待人生路上需要時發出光芒。」──本書作者 李珮慈

  有一種流浪,不需餐風露宿,不必擔心迷路;
  有一種度假,儘管耗盡體力,卻讓人幸福的放鬆。

  近年來在電影「the Way」、「我出去一下」以及韓國綜藝「西班牙寄宿」等影視節目的推波助瀾下,越來越多台灣人踏上西班牙朝聖之路,以行腳漫遊的方式取代傳統的走馬看花,這種旅遊模式的優點一來可以在異國long stay且不需要花費太多金錢,二來又可以深入體驗當地風土民情,感受古老的歷史文化。

  遠行是一種挑戰和心靈提升,多數人對於朝聖路的嚮往多聚焦在「屬於朝聖者自己的故事」,例如路上結交的朋友、當中發生的趣事,以及創造前所未有的旅行經驗等。本書作者從2016年開始一年一路後,在第三年時才發覺所謂的朝聖之路更像是一塊塊西班牙各個省分所組成的文化拼圖,每走到一個小鎮、一座遺跡,彷彿閱讀了一部分的西班牙篇章,認識了不同於馬德里、巴塞隆納的城市風情,也因此回國後醉心於研究路上的種種文化、修道院的傳說、沿途具有特色的庇護所住處等,想要將朝聖路上的故事和特色景點分享給更多有興趣的人了解。

  根據聖地牙哥朝聖者辦公室的統計,西班牙朝聖之路最熱門的路線分別為法國之路、葡萄牙之路、北方之路,以及原始之路。這些路線各有特色,總距離長短不一,法國之路、北方之路全長約800公里,不管是放一至二週短暫假期,或是可放一個月長假的人均可按照需求做規畫。

  本書帶領欲入門踏進朝聖旅遊,或已經走過一兩次朝聖路想更加了解路上文化、為其他路線做準備的人,體會朝聖之路上美好的自然和人文景觀、沿途該參觀的景點,以及作者在行走中逐漸達到身、心、靈的平衡療癒。

各界推薦

  【專文推薦】
  ◆王儷瑾|西班牙官方持照導遊
  看過這本書之後,你會發現,朝聖之路的目的不在於拿到朝聖之路的證書,甚至不在於抵達目的地,而是體驗沿途的經歷,感受一路的風景城鎮,以及享受途中的人文歷史。這是一本很西班牙的書,不管你要不要走朝聖之路,只要你喜歡歷史故事、喜歡文化、喜歡西班牙、喜歡旅遊、喜歡閱讀,你就會喜歡它。

  ◆林學聖|丘山旅行社總經理
  作者花了許多篇幅講述聖雅各之路的歷史背景,還有沿路景點的介紹,再加上有用的上路須知,本書實是市面上難得兼具深度與實用性的聖雅各之路專書。而且除了最熱門的法國之路外,還有其他四條路線的介紹,也是走過法國之路的朋友們,想要挑戰其他路線的極佳參考書。

  【名家推薦】
  ◆小歐|作家、「四國遍路同好會」主持人
  聖雅各之路和四國遍路都是世界知名的千年朝聖道,四國遍路是一條環狀道,而聖雅各之路則是以聖雅各教堂為中心,有各種不同的朝聖路線。珮慈一年一路,體驗了聖雅各之路各種面貌,也讓讀者可以從中學習、嚮往。朝聖者都是一樣的,過程或許不安、或許痛苦,但更多的是親近自己、陪伴自己。人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心之路,多麼美好。

  ◆廖科溢|金鐘獎旅遊節目主持人
  從小就夢想著在自己的人生中能有不平凡的一刻,努力多年終究難以成就所謂的不平凡;踏上旅途,在陌生國度與城市中抽絲剝繭、按圖索驥,尋訪歷史堆疊中最輝煌的曾經,讓再平凡不過的自己,因為經歷並感受那段不平凡的過往,儘管只在剎那間,也能深刻感覺到自己不平凡的瞬間。那份短暫的完美,唯有走過才能懂得。讓我們跟隨作者的腳步,品讀一段聖雅各之路。

  ◆張鈞甯|演員
  ◆謝哲青|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作者簡介

李珮慈

  任職於航空公司的80後女生,對於人來人往的機場和人潮構成的隊伍感到恐慌,於是在2016年起心動念踏上朝聖之路在人煙稀少的麥田步行。原本以為走完就會離職開創新人生,想不到山不轉路轉繼續留在原公司,每年都回到西班牙健行(只因為機票和排假較自由)。第三次走完原始之路認識更深層的朝聖文化時,內心突然想起自己多年前的願望是寫一本旅遊書,於是著手規畫,邊上班邊寫,三不五時以取材名義去西班牙遊玩。

  *旅途三小事:www.facebook.com/threelittlethingsofjourney/

繪者簡介

陳思安

  IG_ szuanselect
  個人網站_ abbie760802.wixsite.com/websit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