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人比你更會玩1 : 朕說歷史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俗氣」的歷史書/
 

課本上不教的知識,這裡說給你聽。

最幽默的歷史漫畫!

最適合當補充教材和閒時讀物!
 
  每2.33333人中就有1人推薦的幽默歷史漫畫。
  全網200萬粉絲,超強點閱率,笑聲不計其數!
 
  如果回到過去,你未必能活下來。古人的生活沒那麼簡單,吃喝拉撒睡,從《古人比你更會玩》從頭學起!「民以食為天」,哪怕在不發達的古代,古人在飲食上也相當考究,精緻程度超乎現代人的想像,以有限的物質條件打造至高的飲食享受。
 
  ●豬肉在古代是窮人才會吃的肉類?
  ●櫻桃是皇族祭祀指定專用水果?
  ●元代已經有檸檬水做消暑冷飲?
 
  本書比一般歷史讀物好玩,它不關心圍繞成王敗寇展開的朝代更替,反而留意散落在各處史書,一筆帶過的有趣俗世生活:關心古人吃什麼、喝什麼,怎麼吃、怎麼香;好奇古代的生活水準和社交規矩;從細節窺見有個性的古人,有溫度的古代生活。
 
  這是古人飲食玩樂指南,作者黃桑不只使出渾身解數在書中插科打諢,更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和漫畫,將古人的吃喝玩樂八卦娓娓道來,展示古人如何在有限的物質條件下,追求精緻的生活享受。內容考究,確
 

  》》歷史不畫得這麼有趣,誰看得下去!
  年輕人愛看的趣味歷史漫畫。本書聚焦古代百姓、古代貴族的衣食住行。歷史不僅是王侯將相們的,也是老百姓的。在柴米油鹽、吃喝玩樂中,讓歷史與你變得「俗」悉。
 

  》》簡單易懂的漫畫形式 漫天笑點的梗!
  以網路熱梗和現代生活作為講解內容的對比,深入淺出解說歷史知識,將沉悶的內容變得趣味橫生,每五分鐘學習一樣古代生存技能。
 

  》》雖然搞笑,也是認真的!
  本書每章節都有梳理、延伸知識點。每一章有閱讀前的盲猜小測驗,測試自己的知識量;結束時有延伸知識點講解。講解的知識點都有提供資料出處,包含《史記》、《禮記》、《詩經》、《本草綱目》、《齊民要術》、《世說新語》等著作,以及大量的唐詩宋詞。全書共有三百多條文獻參考。
 

  》》特別彩蛋設計,翻書小驚喜!
  快速翻動書頁可以看到頁碼處的「朕說」小人動起來。增添閱讀的趣味。
 

笑倒推薦
 
  胡川安、許榮哲、歐陽立中、厭世哲學家、厭世國文老師

作者簡介
 

黃桑
 
  新媒體漫畫創作團隊,成員由年輕創作者組成。成立於2016年,依靠極具特色的漫畫形象和原創內容,短短一年便累積成百萬粉絲級別的超級知識型網路平台「朕說」。透過提煉歷史知識的精華,挖掘歷史知識的趣味,並與現代生活結合,打造別具一格的幽默歷史科普漫畫。創作團隊有系統條理地取材,深入淺出地梳理知識點,並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漫畫形式製作出來。「朕說」內容更新有固定頻率,所覆蓋的讀者範圍從小學生到白領階級,深受讀者喜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