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一定想看的日本史 : 乾乾脆脆的,把日本史一次給理清楚! : 每個事件都與中國、世界歷史對照一目瞭然,給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 = 絶対読みたくなる日本歴史

  • 點閱: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事件都與中國、世界歷史對照

一目瞭然,給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
 

  ◎ 乾乾脆脆的,把日本歷史一次給理清楚
  這本書中,沒有乾澀的經濟資料和政策解讀,而是用通俗的語言,以萬世一系的125位日本天皇為脈絡,講述日本歷史中的關鍵人物和有影響力的事件。
 
  日本的祖先究竟來自何處?
  是秦始皇時期的徐福所率領的三千童男女東渡的後人嗎?  
  考古學研究證明,日本土地上最早的居民是繩文人,但他們並非是如今日本人的祖先。從中國和朝鮮渡海而來的彌生人,才是日本人生物學意義上的祖先。在經歷較為原始的彌生時代以後,日本人進入古墳時代和飛鳥時代。
 
  在聖德太子推行的改革以及中國隋唐兩朝文化的影響下,日本逐漸形成由天皇來統治土地和人民的中央集權形式。
 

  ◎ 日西年表對照,不錯過每個重要的事件
  本書採用編年體制,按照歷史順序編寫,以時間為序,精選重大事件、風雲人物、輝煌成就等內容,讓讀者可以輕鬆讀歷史。
  內文版面兩側附上中西簡易大事紀年表,並且附有珍貴的圖片,讓讀者在讀日本歷史的同時,可以清楚明白地知道當時國際上發生的事情。
 

  ◎ 瞭解亞洲歷史,離不開對日本的理解與認識
  日本是一個近在咫尺的鄰居,在文化上極大地受到中國的影響,甚至它的人民也長著和我們非常相似的臉龐。日本又是一個令人陌生的國家,它的民族性中有極強的雙面性,日本人生性好鬥又溫和謙讓,既窮兵黷武也崇尚美感。除了發展和演變之外,日本的歷史中也充斥著祕密、陰謀、奇人、巧合、無奈。
 
  或許你曾經驚歎日本企業的匠人精神,或許你曾經有沉浸於和風文化的美妙體驗,但是你不知道為何三島由紀夫會因為信仰武士道而自殺,也不明白為什麼村上春樹寫道:「死並非是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存在。」
 
  其實,日本人沒有那麼神祕,只要理性地瞭解日本從古至今的發展,就可以理解其獨樹一幟的民族性。

作者簡介

傅力

  大學副教授,發表各類學術論文五十餘篇,編著多部,很早之前開始接觸日本文化,精通日本戰國時期以及近代史,主要寫作範圍包括日本文學歷史研究、科學史評述、文學創作及評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