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一定想看的法國史 : 乾乾脆脆的,把法國史一次給理清楚! : 每個事件都與中國、世界歷史對照一目瞭然,給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 = L'histoire de france que vous voudriez connaitre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事件都與中國、世界歷史對照

一目瞭然,給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
 
  ◎ 乾乾脆脆的,把法國歷史一次給理清楚
  法國,這個地方以前被人叫作高盧。被羅馬人統治了一段時間後,法蘭克人掌管了這裡。「鐵錘查理」(馬特)建立的采邑制,奠定了這個國家乃至於整個歐洲往後將近千年的社會風貌。
 
  在這期間,法蘭克人建立的墨洛溫王朝雖然滅亡了,但隨之而起的加洛林、卡佩等王朝都是建立在「分封」這種制度上,封建領主擁有很大權力。直到亨利四世建立了波旁王朝,法國國王才總算能集大權於一身。
 
  大革命時期來臨,法國人為了他們心中的「民主」,付出了比鄰國沉重許多的代價。從西元1789年開始,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法國就沒有停止過紛爭。到西元1958年,我們現在熟知的「法蘭西第五共和國」才正式誕生。
 
  ◎ 西法年表對照,不錯過每個重要的事件
  本書採用編年體制,按歷史順序編寫,以時間為序,精選了重大事件、風雲人物、輝煌成就等內容,讓讀者能輕鬆讀好歷史。
  內文版面兩側附上中西簡易大事紀年表,讓讀者在讀法國歷史的同時,可以清楚明白的知道當時國際上發生的事情。
 
  ◎ 瞭解歐洲歷史,離不開對法國的理解與認識
  法國這個國家對於人們來說,想必不會陌生。巴黎是世界的時尚之都,羅浮宮、艾菲爾鐵塔是令人嚮往的旅遊勝地;法國的美食、紅酒以及浪漫的情懷總是吸引著女人們;同時,法國的體育運動也深深地吸引著男人的眼球,足球(尤其是1998年世界盃)、法國網球公開賽、環法自行車賽等重要賽事時常占據著各個體育頻道。總之,這是一個我們無法忽視的國家。

作者簡介
 

楊益
 
  曾經從事過高中教師、漫畫文字編輯、網站編輯、IT產品設計等工作,兼任廣播電台頻道嘉賓和晚報專欄撰稿人,已出版《張居正全傳》、《那些三國的女人們》、《成功銷售要讀三國》、《不可不知的朝韓史》、《諸葛亮全傳》、《張騫出使西域》、《人類社會的神經系統》、《通信原理》、《宋國的故事》。
 

鄭嘉偉
 
  喜歡翻看各種歷史書,閱讀先賢們流傳下來的故事,沉溺於書中的世界而不能自拔,目前從事與圖書相關的工作,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與更多人分享閱讀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