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瑞士幸福式 : 向最富有小國學過精準美好生活,全世界最宜居國度的160個日常觀察

  • 點閱: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瑞士,住著住著就愛上了!人氣作家Ricky移居20年最貼身的私房手記!
多元卻團結,世界競爭力第一,同時擁有人民高幸福指數!
★社會福利舉世聞名,令人稱羨的退休金、直接民主的制度、從小就培養獨立創新的精神,瑞式生活超富足!
★不思議的信任文化、安樂死省思、重視動物權利,瑞士和你想的不一樣!
★無所不讓的待人處世哲學、不快不慢的低調快樂、與野生動物共存的山居環境,瑞士比你想得更有意思!
 帶你走進瑞士最深處,觀光客眼裡看不到的多層次面貌!
●瑞士人想什麼?重視預約制的時間觀、親人也是明算帳的金錢觀、難以親近的朋友觀、非常居家的家庭觀…各語區文化大不同!
●當個瑞士人!安靜內向又慢熱、愛告密檢舉、奇妙的洗衣文化、不愛被讓座、從車牌看隱私…
●日常風景!出國買菜還能退稅、家家戶戶有防空洞、資源真的有回收、搭火車看人性、不愛摩天大樓、考驗人性的誠實商店…
●飲食吃什麼?醇美醉人的巧克力、假日早餐吃辮子麵包、香郁濃厚的起司鍋、不中式的中式火鍋…
●節慶玩什麼?迎接春天降臨的「燃燒吧!雪人」、全民狂歡的嘉年華會、聖尼古拉節…
●山居文化:融入山林為居,健行是生活的一部分、絕美的阿爾卑斯山路、風靡全國的滑雪運動…
●瑞士象徵:精準的國鐵鐘、國犬聖伯納、響徹的牛鈴、時尚的星期五包…
人口不到一千萬、被大國包夾、由多元民族組成的山區小國,
卻也是世界競爭力第一,又擁有人民高幸福指數的富有強國!

蘇瑞銘Ricky生長於台灣嘉義,大學雖然主修經濟,但是因為對於語言有濃厚的興趣,曾經修過法文及義大利文課程。旅居歐洲的日子裡,除了在法國待了3年的時間,之後就一直住在瑞士南部的貝林佐那(Bellinzona),工作領域包括寫稿、帶團、經營民宿等多元的斜槓人生。在瑞士生活、跟瑞士人結婚,對於這個生活大半輩子的國度,儼然已經成為第二個故鄉。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跑遍瑞士各地,接觸到不同地區的人們和文化。目前已出版《個人旅行.瑞士》、《開始在瑞士自助旅行》、《開始在歐洲自助旅行》、《瑞士玩不膩:行程規劃書》、《人生夢想清單!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歐洲最美城市》、《人生夢幻絕景!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歐洲最美小鎮》等10本書籍。部落格:https://rickysu5588.pixnet.net/blog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minsu/相關著作:《人生夢想清單!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歐洲最美城市》《人生夢幻絕景: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歐洲最美小鎮》《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最美城市:歐洲精選小旅行 全新增訂版》《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最美城市:歐洲精選小旅行 暢銷最新版》《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最美城市:歐洲精選小旅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