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石頭心爸爸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家人間最真誠與溫暖的互動
★ 秦文君以兒時記憶中爸爸滿滿的愛,鋪陳出情感十足的動人散文
★ 細膩獨特的繪圖,充滿溫度感人的畫面
★ 真實呈現家人的生活與心情
★ 與爸爸最親近的距離,滿滿的愛與守護
本書榮獲陳伯吹兒童文學獎年度圖書(文字)獎

  莘莘在父母和家人的矚目中誕生,成長過程中體驗生命許多的酸甜與得失。

  記得小時候,爸爸對莘莘說:

  「一個人,心一定要大,不能只在低處看生活裡的刺,要看開來,那樣才能裝下幸福和安寧。」

  爸爸原來是個軍人,後來在部隊裡遇到了媽媽,為了媽媽轉業來到了上海。爸爸是個北方人,但外婆誇他是她三個女婿裡脾氣頂好的一個。他有一個遠方,是浸在他心裡的故鄉,也是我幼年裡的一塊樂土。他曾經帶著家人回去過那裡,卻好像永遠是個異鄉人一樣回不到那裡。

作者簡介

秦文君

  1954年出生於上海。中國兒童文學知名作家,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上海市作家協會副主席,上海中日兒童文學美術交流協會會長,上海少兒讀物促進會理事長。

  先後榮獲義大利蒙德羅國際文學獎特別獎、國際青少年讀物聯盟(IBBY)的「國際安徒生獎提名」、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2017年年度作家獎。作品曾獲:冰心兒童文學獎、九歌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文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優秀小說獎等獎項。

  秦文君是一位傾心于「最美麗的事業」的作家,她以博大的愛心,臻美的藝術追求,用心靈的甘露,澆灌著猶如鮮花一般成長的少男少女。1982年發表處女作,迄今出版70多部作品,約七百余萬字,總銷量已達千萬冊。代表作包括《男生賈里》系列、《女生賈梅》系列、《小鬼魯智勝》等。多部小說被翻譯成英,荷,日,韓等語言。同時多次被改編為電影、電視播映,並獲飛天獎和華表獎。

  秦文君將寫作的過程視為「追夢的旅程」,作品中的光芒溫暖了世界各地的無數讀者。

繪者簡介

林純純

  貓科,雙子座。專業插畫家、飾品創作。看到人類善待動物、老人、小孩會感動。

  圖畫書:《哈啾!癢癢!》、《有你真好》、《是誰偷走了月亮》、《冠軍蟋蟀》、《我是奇異的水果》、《棕貓阿獴》、《飛翔在夜裡的小燈籠》、《大自然的心聲》、《童顏童語‧愛在藝起,繪本系列》、《成語故事》等。

  小說散文插圖:《爸爸的十六封信》、《大燈籠vs.小星燈》。

  獎項紀錄:兩屆教育廳插畫金書獎、圖畫書三度入選好書大家讀

  其他:插畫作品散見於期刊報章雜誌、數次插畫&裝置藝術聯展、飾品創作、為天母隱山丘創意街區活動繪製街區明信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