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成為太空觀測員=Becoming a Space Observer : 太空觀測員養成手記

  • 點閱:1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成為太空觀測員Becoming A Space Observer
  ◎透過天文望遠鏡的高倍率,一窺浩瀚宇宙的繽紛色彩
 
  想要更近距離與浩瀚無垠的宇宙接觸嗎?讓孩子擁有他的第一支天文望遠鏡吧!透過圖書與手冊的專業師資引導,大幅縮短孩子與太空世界的距離;搭配太陽系模型及精彩的天文影像,讓孩子不只用雙眼,還能親自動手認識太空、探索宇宙,從玩樂中學習天文科學!
 
  產品內容:
  1.《終極太空百科》平裝版
  2.《太空觀測員養成手記》
  3. 一個天文望遠鏡鏡筒
  4. 一個三腳架
  5. 一個10 mm目鏡
  6. 一個20mm目鏡
  7. 一個2倍增倍鏡
  8. 一個月亮濾鏡
  9. 一個手機架
  10.一個置物盤
  11.一組太陽系立體模型
  12.一組壓克力顏料
  13.一支水彩筆
 
  用不同的倍率望向太空,揭開太陽系的真實樣貌,太空觀測之旅由此起航! 
 
  1.以高倍率的天文望遠鏡一窺月球上的秘密
  搭配兩組目鏡以及兩倍增倍鏡,切換三種倍率,讓孩子更容易找到觀測目標,同時也能更清楚觀察月球表面地形地貌及陰影變化,了解月球的真實樣貌。
 
  2.便利手機架,輕鬆記錄觀測成果
  內附手機架,可輕易固定於目鏡上,不需額外下載其他軟體,只要將手機攝影鏡頭對準目鏡,即可直接用手機內建相機拍攝,輕鬆將觀測結果記錄並與朋友們分享!
 
  3.親手組裝屬於自己的太陽系,發現八大行星的真相
  組裝太陽系模型的過程,孩子可以發現水星表面滿滿的坑洞、地球外的大氣層、土星美麗的星環,以及天王行「躺著轉」的姿態;搭配環保太陽能馬達,觀察星球公轉速度的差異,每一個細節都是挖掘真相、探索宇宙的關鍵。
 
  4.星球彩繪自己來,結合藝術與科學的手做課程
  引導孩子使用內附顏料及水彩筆,參考「太空觀測員養成手記」,了解星球色彩的成因後,發揮藝術創意,結合天文科學知識背景,激發孩子多元學習概念。
 
  5.太空觀測員養成手記
  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解說天文望遠鏡的構造及觀測月球的步驟,同時也包含太陽系模型的組裝步驟與上色參考,讓孩子輕鬆踏出探索天文科學的旅程。此外,以快報和專題帶出相關知識,加深孩子們的天文知識。
 
本書特色
 
  1.國內第一套結合書籍閱讀、體驗手作、探索手記引導孩子透過線上線下實體虛擬體驗學習的全方位科學探索出版品。
  2.讓孩子在有趣的「動手作」體驗中,紮實的學習。
  3.所有教材或實驗,均經過符合規格的安全檢驗。
  4.《養成手記》由具各領域專業知識的編輯或老師編撰,再經專家審訂完成。
  5.引導孩子加入互動學習的「少年科學俱樂部」,透過實體虛擬的有趣交流,讓孩子真心愛上科學探索。
  6.透過購買科學盒子及線上分享互動,讓孩子累計積分,進而取得國家地理探索達人證書。
 
專家推薦
 
  中央大學天文所博士、中正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屋頂上的天文學家/李昫岱
  【國家地理科學盒子】讓小朋友從小進入科學的領域,培養科學的興趣。還可實際動手組裝太陽系模型,用望遠鏡觀察天象,是不可多得的好教材。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碩士、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解說員/胡佳伶
  認識迷人的星空,當然不能只有紙上談兵。【國家地理科學盒子】將帶領孩子親自體驗觀星樂趣,感受浩瀚無垠的宇宙!
 
  美國石溪大學天文學博士、中央大學天文所講座教授/陳文屏
  認識宇宙的入門教材不容易設計,一方面需避免艱澀而堆砌專有名詞,另方面則不要流於幼稚。這套【國家地理科學盒子】的教具設計頗具創意,而內容的深度也拿捏恰當,是適合的養成教材。
 
  高雄市五福國中校長、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自然領域召集人/陳宗慶
  科學是一連串的觀察、觀測和實驗,【國家地理科學盒子】就是以學習者為中心並引導閱讀者從「觀察」、「觀測」開始,最後輔以「動手做」或「實驗」活動,幫助閱讀者學會用科學思考並學習如何看清問題的本質、分辨真假,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科學教育專家、台灣師範大學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
  體驗式學習是科學教育的趨勢,【國家地理科學盒子】引導孩子發現問題激發想像力,透過動手做的過程,享受學習科學知識的樂趣。

作者簡介
 
胡佳伶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碩士、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解說員。
 
審訂者簡介
 
陳文屏
 
  著名天文專家、美國石溪大學天文學博士、中央大學天文所講座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