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夢想家 : 小創意大發明故事集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改善生活的好點子,鍥而不捨的毅力從日常經驗中篩選出好點子吧!看到羊毛洗潔劑發明出洗髮精、比麥稈更方便的吸管……發明之前,得先對世界充滿好奇一花一世界就是無限的發展可能。呼拉圈的發想來自非洲原住民的遊戲、從糖果融化現象發明微波爐……發明就是跳脫框架、挑戰嘗試,才能創立新概念、新事物!
本書收錄了24個發明王的故事,藉由童話故事與漫畫創作的方式,告訴孩子們這些人是如何實現他們的夢想,更期待孩子閱讀後能種下創意的種子,成為富有想像力的人才。

改善生活的好點子,鍥而不捨的毅力從日常經驗中篩選出好點子吧!看到羊毛洗潔劑發明出洗髮精、比麥稈更方便的吸管……發明之前,得先對世界充滿好奇一花一世界就是無限的發展可能。呼拉圈的發想來自非洲原住民的遊戲、從糖果融化現象發明微波爐……發明就是跳脫框架、挑戰嘗試,才能創立新概念、新事物!
本書收錄了24個發明王的故事,藉由童話故事與漫畫創作的方式,告訴孩子們這些人是如何實現他們的夢想,更期待孩子閱讀後能種下創意的種子,成為富有想像力的人才。 作者:朴聖哲
「對國小生而言最重要的能力,是創意力和想像力。」朴成哲老師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人氣作家之一。目前任職於釜山東萊國小,和小朋友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繪者:姜一錫
1999年正式以漫畫家的身分出道,他將原本生硬的知識與創意結合,以有趣又富學習價值的漫畫和劇本的型式表現出來。目前主要為小朋友的學習叢書、劇本作畫。
譯者:袁育媗
政大廣告系、韓文系雙學士畢業,對語言與文字情有獨鐘,目前致力於韓文翻譯。譯作有《男人真心話,說給女人聽》,並經營臉書粉絲團「栗子韓文翻譯交流園地」,歡迎各界賜教。 作者語
用創意和想像力改變世界!「哇!我得了第一名」身為一位國小老師的我,考完試之後總會遇到這樣高聲歡呼的小朋友。不置可否,得第一名的確是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不過比起這樣的歡呼,我更期待聽到的是:「我最有創意了!」「我的想像力是第一名!」你問我為什麼?
那是因為創意和想像力出眾的人才會是現在與未來的主人翁。那麼到底什麼是創意和想像力呢?創意指的就是擁有和他人不一樣的想法。可能思考方式不同,或者想法比別人笨一點,亦或更聰明一點。這就是所謂的創意。而想像力則是指挖掘出原本不存在的東西。例如提出世界上尚未出現過的概念、別人說不可能的事情卻能想辦法做出來。這就是所謂的想像力。
不過,為什麼現在和未來會是個重視創意和想像力的時代呢?因為以前的時代認為很會背誦、算數的人是最厲害的,然而現在這些事情電腦可是做得比人類還好。這個時代需要的是電腦怎麼也超越不了、人類特有的能力。這個能力就是創意和想像力。
一個極具創意的東西就可以改變整個世界;只要有部充滿想像力的電影,就能賺入好幾千億圜。往後的日子將會是個更重視創意和想像力的時代。我為了寫一本能培養各位創意和想像力的書,反覆地查證和思考。最後寫成了一本《改變世界的思考天才──24位以創意實現夢想的發明家故事》。本書中收錄的人物都是憑藉創意和想像力實現夢想的發明家。期待各位閱讀後能種下創意的種子,並啟動想像力的引擎,這顆種子和引擎將能幫助各位成為未來的超人。 前言創意童話01 偶然遇見的極佳機會 喬治克羅姆的洋芋片妙點子01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創意童話02 沒有挑戰就沒有「最好」妙點子02 無法忍受不方便創意童話03 自有的資產是最好的妙點子03 一個小孔造就了偉大的發明家創意童話04 把最有韓國特色的資產推廣到國際舞台妙點子04 憑著信念,造就「泡麵之王」創意童話05 這個世界上沒有比熱情更厲害的東西了妙點子05 整個世界就是我的創意天國創意童話06 用超乎常識的創意支配世界妙點子06 15歲的百萬富翁創意童話07 從遊民變成CEO妙點子07 從女朋友身上找到設計靈感創意童話08 風靡全球的熊娃娃妙點子08  由愛而生的發明創意童話09 在木匠工廠築的樂高夢妙點子09 從羊毛洗潔劑變成洗髮精創意童話10 改變命運的靈機一動妙點子10 點燃創意之火的原子筆創意童話11 起源於姐弟情深的偉大發明妙點子11 誕生於監獄的偉大發明創意童話12 把失誤當作邁向成功的機會妙點子12 觀察力改變世界 偶然遇見的極佳機會 - 喬治克羅姆的洋芋片
哈囉?我是你們最愛的零嘴,洋芋片啦!也有人叫我炸薯片。每個人的出身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我之所以會來到這個世界上,也是因為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件。故事發生在1835年左右的美國紐約。
主角喬治克羅姆在紐約附近一個叫做薩拉託加溫泉市裡的一家小餐廳當廚師。「啦啦啦啦,我最喜歡做菜了。為了我的客人,我今天也要開心地做菜。」「喬治啊,為什麼你總是這麼快樂呢?」「我有一份工作,而且客人都很喜歡吃我做的菜,這怎麼能不快樂呢?」發明我的喬治克羅姆今天也是勤奮賣力地工作著。「今天的晚餐特餐就來做個好吃的馬鈴薯料理吧!」他認真料理著馬鈴薯,並把餐點一一送上餐桌。不過,沒多久餐廳卻傳來好大的怒罵聲。「居然要我吃這馬鈴薯?這麼厚的馬鈴薯怎麼吃得下去?你們廚師是誰?叫他趕快出來!」喬治嚇了一跳,急急忙忙衝出廚房。
「這位客人,請問有什麼問題?菜色怎麼了嗎?」「你現在要我吃這塊炸馬鈴薯嗎?這麼厚的馬鈴薯怎麼吃得下去?還不快點把它切薄一點重新上菜?」「是……是的!」喬治趕緊回到廚房。「太過份了吧?炸馬鈴薯不都是這樣嗎?憑什麼對我生氣?好吧!我也是有自尊的。現在我就來把這馬鈴薯切到最薄吧!」喬治把馬鈴薯切到最薄的程度,再丟到油鍋裡炸,並端上了客人的桌前。馬鈴薯薄到用叉子根本叉不起來。這就是我誕生的時刻。
此時喬治心想:「我已經盡力把馬鈴薯切薄了,現在就來看看這位客人有什麼反應!」喬治悄悄地從廚房裡探出頭來,仔細觀察這位客人的反應。客人低下頭靜靜地盯著我看,接著拿起叉子要把我叉起來。「喀滋。」可能炸的太薄了,我馬上就碎了。於是客人直接用手把我抓來吃。「喀卡。」就在我進到客人嘴裡時,一旁注視著客人反應的喬治眼睛瞪得好大好大。不久,客人的臉上浮現了笑容。「快請剛剛那位廚師出來,快!」喬治被客人這一句話嚇得趕緊跑了過來。「客人,您找我嗎?」他既期待又不安,一臉緊張地跑到客人旁邊。不過客人說出的話卻出乎他的意料。「您的廚藝實在太棒了!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您到底是怎麼把馬鈴薯切得這麼薄的呢?真是太好吃了!」客人豎起大拇指高興地說:「一級棒!」這句話對一名廚師來說可是最棒的稱讚了。喬治回到了廚房後,開始展開對我的研究。「讓我再來試試看!把馬鈴薯切到最薄,再用油把它炸得酥酥脆脆的!」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作之後,喬治終於正式將我介紹給餐廳的客人們。人們為了品嚐這香噴噴又酥脆的好滋味,紛紛來到了喬治的餐廳。而我也就成為餐廳裡最受歡迎的食物了。人們所到之處,我都是最熱門的話題。「我聽說一個叫喬治的廚師做的馬鈴薯料理非常好吃?」「你還沒吃過?那真的超級好吃!」後來,發明我的喬治自己開了一家專賣洋芋片的餐廳。當然,托我的福,喬治的餐廳天天大排長龍。喬治沒有錯過突如其來的機會,並把這個機會當作是成功的跳板。好在有他,我才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 吳國俊‧台大機械系新能源中心資深研究工程師  葉忠福‧仁善國小校長 張春蕙‧中華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 洪榮昭‧前清大校長  劉炯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