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傑克的雲端探險= : Jack's Cloud Adventure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瘋行的STEAM教育,輕鬆在家玩!

  我們來聽故事、玩遊戲,
  提升孩子的六大領域,
  ★讓孩子成為主動學習者★
  ▲葉片拓印印章組 ▲家長指南1本      
  ▲STEAM+C繪本X活動遊戲書1本
 
  傑克和媽媽相依為命,因為太窮了只好賣掉家裡唯一的一頭乳牛,
  沒想到傑克卻換回了幾顆奇怪的種子!
  接下來的故事你應該知道了,聽完故事,
  我們就來引導孩子認識植物構造、進一步教孩子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
  先利用書中附贈的印泥印章,完成葉片的拓印,再來創作自己的印章畫吧!
  接著一起動手做豆子沙鈴、裝飾盆栽,
  跟著書中的內容引導,就可以輕鬆在家玩STEAM+C!

  內容包含:✓葉片拓印印章組 ✓中英雙語故事引導 ✓生字練習 ✓小知識大百科 ✓兒歌律動 ✓動手做 ✓Activity Time活動應用 ✓家長引導手冊

  STEAM+C是什麼?     
  S=科學 (Science)、T=技術 (Technology)、E=工程 (Engineering)、
  A=藝術(Art)及M=數學 (Math)+C=文化(Culture)

  STEAM教育是現今教育的趨勢,用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
  你好泡泡以STEAM教育為基礎,更進一步加入文化(Culture)領域,形成特有的STEAM+C教育,
  這種跨學科的教學方法可以透過相關課程,結合六大領域的知識,在各式活動中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探索問題、解決問題。
  家長面對這樣的內容也許會有些卻步:「我沒學過這種教育法,該怎麼帶小孩學呢?」
  其實STEAM的宗旨是讓孩子成為主動學習對象,簡單說有「做中學」的概念,讓孩子在遊戲、操作的過程中發現問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們特別附上家長指導手冊,若不知從何引導孩子時,可以翻閱參考。
  手冊中標示出「活動目的」,如:運用不同材料混合製造物品、訓練手部肌肉發展、培養創造力等,家長可依活動目的,觀察孩子操作的狀況,適時提供協助。
  我們也另外標示出此單元可培養STEAMC的哪個領域,家長引導時會更明確。

本書特色

  ★精心設計各式活動,讓孩子成為主動學習者★
  ★活動頁標示其應用領域★
  ★3~6歲適讀★

  ✓ 中英雙語故事引導
  從前,有個叫傑克的小男孩,他和媽媽還有一頭乳牛住在一起,過得很辛苦。
  有一天,乳牛再也擠不出牛奶了,媽媽只好要傑克把乳牛賣掉……

  ✓小知識大百科 →文化←
  很久很久以前,人們靠著捕食野獸為生,可是人太多,野獸漸漸的不夠人們吃了。還好,這時出現一個叫神農氏的人,他教導人們製作農具耕田,並教人們如何種植作物……

  ✓兒歌律動 →藝術(音樂)←
  接著輕鬆一下,請家長掃描書中QR code,播放由你好泡泡所創作的音樂動畫,跟著旋律一起唱!

  ✓動手做1
  ▲葉子的拓印▲
  我們來當小小觀察家,觀察葉子的形狀、葉脈,再來做美麗的拓印畫吧!

  ✓動手做2 →科學+藝術←
  ▲豆豆沙鈴▲
  豆豆的種類真多,它們都長得不一樣。我要拿著放大鏡好好觀察它們,再用這些豆豆來做沙鈴!

  ✓動手做3→科學+技術
  ▲種種小魔豆▲
  跟傑克一樣,種下魔豆以後,記得要讓魔豆曬曬太陽並天天澆水喔。

  ✓動手做4→技術+工程+藝術
  ▲雲端上的城堡▲

  ✓動手做5→ 科學+藝術
  ▲會喝水的蔬菜▲
  你知道神奇的蔬菜會喝水嗎?我們一起來做個實驗吧!

  ✓家長引導指南
  附上活動引導之STEAM+C的領域範圍、活動目的、準備材料、活動內容,家長可依指南一步步引導孩子學習,也可以自行發揮,和孩子一起學習、互動!

作者簡介

你好泡泡 nhbubble

  △你好泡泡(nhbubble)的創辦人Lisa自2012年起在美國耕耘中文教育,在洛杉磯創立了中文、幼兒教育機構:「Ni Hao Chinese」(你好中文),以「生活即學習」為教育理念,陸續開設了語言學校、幼兒園,並獲得加州公立學區的認同,在十多所學校開設中文課程。

  △獨創 SMART學習系統。

  △2017年起,在台灣成立創意團隊你好泡泡(nhbubble),開發各式教具、設計教材圖書,並構想各類產品和資訊科技研發。

  △截至目前為止,已開發出五十本以上的各式中文教科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