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鐵路車站大觀=The Practical Guide of Taiwan Railway Stations : 全台350個現有車站完整記錄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車站是故鄉的門戶,是鄉愁的城堡,也是台灣從北到南,各個都市鄉鎮的傳統地標。不論您是否是一個喜歡火車的朋友,火車站對每個人而言,是一份家鄉的記憶,成長的過去,與生命旅程的必經足跡。

  本書改版自2002年的台灣鐵路車站圖誌,集結超過1300張全彩圖片、二十餘萬字的內容,建立全台350個現有車站完整記錄,為台灣鐵道史上,百年來最完整的車站圖像資料典藏工具書。本書田野調查時間,前後跨越二十多年歲月,堪稱是作者嘔心泣血的生涯經典力作!

  全書精彩內容摘要:(一) 車站導讀篇:認識火車站─火車站的定義與分類;火車站三元素─站體、月台、股道;台灣特色火車站精選;(二) 車站大觀:台鐵環島車站篇272站;(三) 車站大觀:輕便鐵道車站篇58站;(四) 車站新生:台灣高鐵、捷運、輕軌篇20站。在如今鐵路地下化與高架化的全面改建浪潮下,未來所有的火車站記憶,都將一去不復返。作者匠心獨具,帶領讀者一覽全台車站的今昔影像,見證台灣火車站的悄然身影,讓思念的鐵道鄉愁永留心底。

作者簡介

蘇昭旭

  以建立全球繁體中文軌道工具書體系為終身職志,全球繁體中文鐵道領域專業著作數目最多的專家學者,至2018年初為止,共著有專書43冊。

  現任
  NGO交通科學技術博物館  館長
  台糖烏樹林糖業鐵道博物館榮譽館長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  專技助理教授
  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協會顧問
  人人出版鐵道圖書資深總編輯

  經歷
  鐵道旅行雜誌總編輯
  台灣高鐵公司 高鐵探索館館長
  國家檔案管理局交通類檔案委員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營運績效督導委員
  2012年在總統府「治國週記」與總統對談鐵道文化的政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