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頭鳥小傳奇 : =Bighead bird, so we heard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劉克襄的自然奇想寓言大頭鳥的大頭裡,究竟裝了多少哲理?該選擇日復一日的群居,還是勇於與眾不同、自在飛行? 當一隻大頭鳥,有不少好處。其他掠食者遠看時,可能以為有一顆大頭的,一定是隻很大的鳥。很多的大頭聚在一起,還可以組成嚇人的陣勢,所向無敵地在海岸生活。不過,頭太重了,睡覺時必須先把頭安頓好。不小心摔跤了,總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爬起。低頭吃東西,變得好辛苦,不小心還會腦充血。無論是好是壞,經過長久的演化,大頭鳥族群接受了這些習性,正如習慣自己失去飛行能力。但其中一隻大頭鳥,卻在無意間脫離岸邊的伙伴們,展開傳奇的遭遇。更開始思考存在的意義。牠在海岸、小島、內陸間往返,在限制與自由間掙扎闖蕩。終於,牠找到一方安身立命的落腳之地……作者簡介劉克襄,綽號鳥人。青少年時,常夢想當棒球和橋牌國手。海軍服役時,著迷於鳥類和鯨魚觀察。在進行繪本創作時,「鳥人」劉克襄喜歡以簡潔、樸拙的線條,進行各種圖案造型的試驗,進而鋪陳他所摸索的,一些教人驚奇的生活小故事。   七八年前,他的繪本針對孩子的成長,描繪了一系列生命美好或必然命定的未來。最近,卻一反過去主題,轉而展開了健康、快樂生命的探險和旅行。他的繪本代表著作有《不需要名字的水鳥》、《鯨魚不快樂時》等,最近則出版了一套膾炙人口的《北台灣漫遊》登山指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