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邊玩邊學程式設計 : 30堂Python創意程式課, 輕鬆掌握程式語言, 培養運算思維!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亞馬遜青少年電腦科學類書籍暢銷第一名!
  ★學全球最受歡迎Python程式語言,培養108課綱「運算思維」核心能力
  ★全書彩色插圖+流程圖+虛擬程式碼解說,邊玩邊學程式設計!
 
  從基礎概念、運算思維到實際應用
  30堂Python創意程式課,掌握程式設計關鍵能力!
 
  新課綱正式上路,資訊科技教育將以「運算思維」為發展核心,「程式設計」正是實際體現「運算思維」的重要方式之一。
 
  本書由美國電腦科學教育專家撰寫,填補眾多學校未滿足的迫切需求,提供程式設計的教學基礎,並示範如何用免費、直覺、開源,而且是全球最熱門程式語言的Python,打造超過30項有趣的創意專題。
 
  為什麼要學Python?
  1 好學又好用——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之一
  2 簡單又強大——完成一項工作只要幾行程式碼
  3 免費且開源——有廣大的使用者和開發人員社群
  4 在任何地方都能運作——包含Windows、Mac、Linux和Raspberry Pi
 
  書中透過插圖、流程圖和虛擬程式碼,幫助青少年和初學者瞭解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和運算思維的過程,並告訴讀者如何運用這些原則為精彩專題編寫程式。
 
  透過本書,讀者可循序漸進打造以下專題:
  ◆聊天機器人:認識用來設計對話程式的各種變數、字串、整數等元素。
  ◆幾何藝術:使用海龜繪圖打造原創藝術作品。
  ◆互動故事:探索布林值和條件式,設計出自己的冒險遊戲。
  ◆骰子遊戲:重複使用程式碼建立機率遊戲。
  ◆街機遊戲和應用程式:認識GUI(圖形使用者介面),開發專屬街機遊戲和應用程式。
 
  書中也分享Python進階知識,讓讀者能用更多意想不到的方式運用所學到的新技巧。包括:搭配硬體進行實體運算、使用其他標準Python模組以及強大的第三方Python套件等參考。
 
本書特色

  ◎每一單元均以「主要概念」為核心,搭配實作專題以及進一步實驗與延伸,引導初學者由淺入深掌握概念,紮實學習程式設計流程。
  ◎收錄常用詞彙表與中英對照索引,學程式同時加深專業用語記憶,以銜接未來進階應用。

名人推薦

  孔令傑|國立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蔡彥|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教授
  洪旭亮|教育噗浪客共同創辦人
  涂益郎|高中資訊科技學科中心執行秘書
  蔡炎龍|國立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
  ——共同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本書是不可多得的好書,從生活化的應用範例教讀者如何在玩樂中有效學習程式設計。——李蔡彥/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教授
 
  在自主學習意識高漲的時代,你需要一本好的工具書幫助你更快達成目標。——涂益郎/高中資訊科技學科中心執行秘書
 
  就是要覺得好玩,才能學好程式。「邊玩邊學程式設計」提供非常多有趣的例子,在玩耍的過程中,自然成為程式達人。——蔡炎龍/國立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

作者簡介

希娜‧瓦帝耶納坦(Sheena Vaidyanathan)

  美國國內公認電腦科學教育專家,曾任電腦科學教師協會董事、Code.org教育顧問,並於多場教育研討會發表其研究。
 
  她是加州洛思阿圖斯學區的青少年電腦科學教師,同時也是電腦科學整合專家;她在此設計電腦科學課程、執行8年制教育STEM課程專業開發,及教授初階代數、數位設計和視覺藝術。她也擔任山麓學院卡魯斯創新中心電腦科學專業開發計劃總監,並在此教導老師們學習Python程式設計。
 
  她透過寫作文章、研討會發表及個人網站(computersforcreativity.com)分享多年的程式設計教學經驗、學生作品與精采範例。進入教育領域前,她以電腦科學家和科技創業家的身分在矽谷工作超過10年。

譯者簡介

屠建明

  目前為全職譯者。身為愛丁堡大學的文學畢業生,深陷小說、戲劇的世界,但也曾主修電機,對任何科技新知都有濃烈的興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