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便救乳牛 ; 牙套救地球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便救乳牛.牙套救地球(單書雙封面)》 一份對孩子健康的關懷心意,形成了這本書的初衷…… 您可曾聽說過,上廁所、排泄這些再正常不過的身體機制,卻被許多孩子誤解為是骯髒、不雅的事,而憋著不敢在學校或陌生的環境上廁所,長久以往,讓身體健康出了大問題。本書故事「大便救乳牛」,以大便與有氣質的乳牛為主角,超爆笑的對話與意想不到的情節鋪排,不僅點出「大便」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還與環保概念結合,讓看似無用的牛糞搖身一變,變成用途多多的再生能源。 另一篇故事「牙套救地球」,也是一個饒富趣味與想像的故事。在自我概念形成的階段,孩子開始在意外表的美醜,在意他人評價與眼光,而齒列的整齊與否,影響咬合與咀嚼的功能,也與口腔清潔息息相關,這是許多小讀者們正需要面對的問題。以心理層面而言,在接受齒列矯正的過程中,一方面要忍受矯正過程中種種的疼痛與不便,一方面要面對同儕好奇的眼光,實為辛苦。本故事以創新的科幻故事角度切入,讓孩子明白「戴牙套」只是一個治療的過渡階段,無須害羞自卑,許多人都曾有同樣的困擾與治療的經驗,待此階段度過後,就像破繭而出的蝴蝶般,擁有自信亮麗的一口好牙! 本書以特殊的雙封面方式裝禎,結合兩篇有趣好玩的故事,帶領孩子探索身體的奧祕,讓孩子讀完本書之後,能獲得生活經驗與心理的同理需求,以正向的態度來面對身體與自我,為下一階段的成長轉變奠基,並能自信而大聲的說:我的身體,是上天給的最棒的禮物!我會好好愛護他!

作者介紹 黃文輝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與英國納比爾大學管理學院碩士。旅居英國與紐西蘭近十年,目前定居花蓮,擔任新象兒童繪本館志工,經常到學校演講、帶領閱讀與指導作文。曾獲「民生報 2000年兒童徵文比賽童話獎」、「2005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與「第六屆國語日報牧笛獎」。已出版的作品有:《逃出塑膠島》、《魔鬼新生闖江湖》、《第一名也瘋狂》、《鴨子敲門》等。 作者相關著作:《鴨子敲門》、《逃出塑膠島》、《坐車來的圖書館》、《鸚鵡阿慢》、《快樂動物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