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觸發警告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推理、奇幻、科幻、繪本、劇本、詩,無一不精的全能作家―― 尼爾‧蓋曼繼《易碎物》、《煙與鏡》後最新短篇集。 一出版,即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 我們需要提防的是什麼?是我們自己。

  觸發警告:

  點擊某連結後會連往令人不安、焦慮、恐懼,觸痛創傷的影像或敘述。

  蓋曼認為與其等待哪天自己的作品被人加上「觸發警告」,不如自己先放。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作家筆下的哪些字句會是導火線,觸發你內心的小小機關,令你跌入那道躲藏在生命裡、布滿陷阱的黑暗長廊,再也不見天日……

  〈關於卡珊卓〉
  所有人都告訴我,他們和我那個初戀女友在臉書上聯繫上了。
  這似乎是件值得慶賀的事情,問題是,他們不知道,
  那個叫卡珊卓的女孩只是我在十四歲時幻想出來的……

  〈喀哩喀啦沙沙包〉
  這個小男孩問我知不知道一種叫「喀哩喀啦」的怪物。
  我滿心以為這只是他的腦袋瓜裡的無傷大雅的想像之一,
  但他卻將我拖進了他腦中的黑暗裡……

  〈無點〉
  平凡無奇的某一天,某個戴著兔子面具的陌生人,前來拜訪布朗寧家,
  並且大手筆地買下他們的房子,將他們趕了出去。
  本來以為大賺一筆的布朗寧一家人,離開之後,卻發現所有房子都被陌生人買了下來,他們再也無處可去。那些戴著動物面具的陌生人,究竟有什麼打算?

  收錄二十五篇風格各異,但同樣都充滿無人能夠模仿的尼爾蓋曼風格的精采短篇。其中包含:英國三大文化象徵――福爾摩斯〈死亡與蜂蜜事件〉、大衛鮑伊〈瘦白公爵歸來〉、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無點〉的衍生小說,以及蓋曼和讀者以推特合作完成的十二篇古怪又充滿詩意的極短篇〈故事曆〉、白雪公主和睡美人擔綱演出,顛覆童話的〈沉睡者與紡錘〉,以及蓋曼廣受歡迎的代表性長篇《美國眾神》主角影子的又一詭異冒險〈黑犬〉。

各方好評

  末路小花劇團、朱宥勳(作家)、李亞南(漫遊者文化總編輯)、宋尚緯(詩人)、臥斧(作家)、胡金倫(聯經出版總編輯)、高翊峰(小說家)、張妙如(作家)、張渝歌(作家)、崔舜華(詩人)、黃玠(創作歌手)、 潘柏霖(詩人)、鴻鴻(導演)打從心裡熱愛推薦! (排名序以姓氏筆畫為準)

  ‧寫作是一種技藝。但有的人特別在行──臥斧

  ‧詩歌、小說與童話。奇想、怖懼與力量。這本書是蓋曼王國的城堡大門,現在,打開它吧!我們一起進去,然後好好玩耍。──張渝歌

  ‧尼爾蓋曼的故事就像是一間能夠無限延展的恐怖房間,萬物齊備燈火通明期待你的淪陷,它很輕易就能讓你甘願永遠留在這裡面。──潘柏霖

  ‧豐富的想像力……與處理壯闊主題的能力。――菲力普‧普曼(《黑暗元素三部曲》作者)

  ‧他的心靈是既黑暗又深不可測的海洋。每當我潛入其中,我所熟悉的世界將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可怕、更加美麗的世界,而我甘之如飴。――《紐約時報》書評。

  ‧這本書將會滿足忠實讀者,並替蓋曼贏得新的粉絲。――《科克斯書評》

  ‧蓋曼是當代奇幻小說中,最有特色的存在。――《軌跡》雜誌

  ‧蓋曼成功讓幻想世界宛如真實的存在。――《泰晤士報》

  ‧這本有著故事與詩的選集,不會讓你失望。蓋曼提醒了我們前有怪物,然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魔法與奇蹟,還有愛。――《華盛頓郵報》

讀者迴響

  美國、英國亞馬遜讀者★★★★☆評價。
  Goodreaders超過兩萬筆登錄。

作者簡介

尼爾‧蓋曼(Neil Gaiman,1960-)

  英國作家、編劇。從1980年代末以圖像小說《睡魔》(Sandman)系列原作成名後,蓋曼就成為全世界的科幻、奇幻、恐怖、幻想小說愛好者的偶像。他的作品中總是並存著黑暗與詩意、詭譎和纖細,以及永遠令人難忘的靈光。曾獲得許多歐美重要大眾小說獎項,如:布拉姆‧史托克獎、雨果獎、軌跡獎、世界奇幻獎、卡內基獎等等。

譯者簡介

黃鴻硯

  公館漫畫私倉兼藝廊「Mangasick」副店長,文字工作者。著有評論小誌《給好孩子的駕籠真太郎漫畫論》、《刺戟--青林堂與青林工藝舍簡史》,譯作有《喜劇站前虐殺》、《Another episode S》、《娃娃骨》、《飄》(合譯)、漫畫版《無魂者艾莉西亞》系列、《銀砂糖師與紅王國》、《向陽處的她》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