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巴巴洋與魔法星 : 一段看見思考力的奇幻旅程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資訊超載時代,學會思辨比習得知識更重要 暢銷書《正義》作者、哈佛教授桑德爾夫婦親自編寫 一個最能訓練孩子思考力的奇幻冒險故事 + 「80個提問X 20大活動」的思辨力學習親師手冊

  「思考力」是教育新顯學和臺灣108新課綱的關鍵字
  全世界最擅長引導思辨討論的桑德爾夫婦
  這次將帶領孩子從聽故事、說故事中,培養主動思考的能力
  同時運用「正義講堂」上最經典的蘇格拉底式對話辯證
  學習釐清故事因果、練習道德思辨與公民對話

  《巴巴洋與魔法星:一段看見思考力的奇幻旅程》

  有一頭名叫巴巴洋的凶猛野獸,所有人超級怕他、避之惟恐不及。有一天,星后把他送到被施了魔法的沙瑪貝瑪王國,那裡的動物全都和平共處。他們不知道巴巴洋的過去,對他釋出了溫暖的友誼和善意。在這個富饒的熱帶雨林,巴巴洋交到了新朋友、幫助大家嚇退了敵人,也發現了自己原來也有溫柔、果敢的另一面。然而,來自蠻荒群島的神祕召喚,仍然不斷攪擾著他,考驗著他的內心。直到巴巴洋最後終於決定橫渡大洋、航向遠方,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

  從自私易怒到溫柔平和、從孤單自卑到果敢堅強,
  面對誘惑和野性的呼喚而不動搖,原來,改變自己只需要一個契機……

  《巴巴洋與魔法星──思辨力學習親師手冊》

  你覺得巴巴洋長什麼樣子?
  你覺得星后為什麼要救巴巴洋?
  巴巴洋的吼叫聲為什麼會從凶猛變成充滿著喜悅?它代表什麼意義?

  這本手冊運用了「正義講堂」上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蘇格拉底式對話辯證,針對故事中的各章節,設計多個問題和遊戲,能幫助親師引導孩子進行深度閱讀,一起延伸討論日常生活中類似的道德困境和人際交往問題。手冊中同時也提供了許多具體作法,鼓勵孩子將巴巴洋故事續編下去,或從生活周邊發掘出新故事,並與家人、同學及朋友共享說故事的樂趣,進而培養道德推論與公民對談的能力。

  ◎何謂蘇格拉底式的對話辯證?

  古希臘三賢之一、被視為是西方政治哲學及倫理學奠基之父的蘇格拉底,對於後世最大的貢獻就是他獨到的「對話式辯證法」。這是一種採取「一個問題緊接著一個問題」的詰問方式,一步步的引導學生(或另一方)進行思考、陳述、論證、反詰,藉此釐清出真正的智慧與信念。

  ◎有注音,4-6歲親子共讀、7-12歲自己閱讀

本書特色

  ◎本書3大特色
  特色1:「圖畫書+親師手冊」套裝組合,能引導孩子進行完整且深化的閱讀。
  特色2:「桑德爾+蘇格拉底」共同加持,能幫助孩子催生智慧、解決問題。
  特色3:「想像力+論理思辨」統整訓練,能平衡孩子的左右腦、理性與感性兼備。

各界好評

  「《巴巴洋與魔法星》一書,不但有精采的故事,更透過一層又一層的問題,來引導孩子進行深度的思考與對話討論,非常值得推薦給所有家長、老師和孩子共同閱讀,一起來激盪思考訓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哲學顧問、知名童書作家奧斯卡.伯尼菲(Oscar Brenifier)

  「運用蘇格拉底的對話模式帶領孩子進行閱讀,不僅能加深故事對孩子的影響力,其他如書寫、思考、口語表達、藝術創作和團隊合作的能力,都能一併獲得建造。」──劉清彥(兒童文學作家、閱讀節目主持人)

  「『知識』層面的問題,通常有所謂的正確標準答案,但『思考』層面的問題,正確答案往往不存在,就算有正確答案,『結果』也不重要,因為唯一重要的是『過程』。」──褚士瑩(人氣作家、國際NGO工作者)

作者簡介

姬庫.阿達托(KIKU ADATTO)

  哈佛大學的獲獎教授,也是著名的作家、學者,以及藝術、文化與公民生活的評論家。她的著作《完美圖像:Photo Op時代的生活》(Picture Perfect: Life in the Age of the Photo Op)已經被翻譯成多國語言。阿達托在兩個兒子還小的時候,每天晚上講故事,也讓孩子把最在意的主題編進去,最後這些故事發展成《巴巴洋與魔法星》童書。之後,阿達托更與丈夫、哈佛大學政治哲學系教授邁可.桑德爾,一同發起「巴巴洋故事計畫」,鼓勵更多家長帶領孩子從聽故事、說故事中,養成主動思考和參與討論的習慣。《巴巴洋與魔法星》適合家長陪同4-6歲的孩子一起閱讀、7-12歲的孩子自己閱讀,透過插畫家羅傑.波曼(ROGER BOWMAN)栩栩如生的妙筆,也讓故事角色活靈活現的躍然紙上,鼓勵所有的大人和小孩發現自我、勇於改變,並看見友誼的力量。

邁可.桑德爾(MICHAEL SANDEL)

  國際知名的學者、哈佛大學政治哲學教授,他的劃時代鉅著《正義:一場思辨之旅》(JUSTICE: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和《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What Money Can’t Buy: The Moral Limits of Markets),已經被翻譯為二十七種語言。他教授的「正義」課程,是哈佛大學第一個同時在電視與網路中播出的免費課程(www.JusticeHarvard.org),吸引了全世界有數百萬人收看。「巴巴洋故事計畫」也採用了「正義講堂」上著名的蘇格拉底式對話辯證,以開創性的方式幫助孩子練習倫理議題的推論與公民對話。

繪者簡介

羅傑.鮑曼(Roger Bowman)

  美國知名藝術創作家,在美國阿肯色州立大學取得繪畫學士學位,之後又到愛荷華大學深造,並獲得版畫藝術創作碩士學位。鮑曼的藝術創作中,特別著重光線、構圖、色調、質地等要素的平衡與融合,他描繪的物體是自然的,卻又透露出神奇甚至魔幻的氛圍,作品常在知名博物館及美術館展出。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和小朋友說了三十多年故事,並且因為說故事走進兒童文學領域,翻譯了三百多本童書,也創作了五十餘本。目前正努力將自己的傳播專業與兒童文學結合,在電視主持兒童閱讀節目,嘗試透過媒體為孩子帶來新的閱讀體驗,並擴展閱讀的影響力。作品有:《閱讀裡的生命教育:從繪本裡預見美麗人生》、《亞斯的國王新衣》、《弟弟的世界》等;譯作則有《一直一直往下挖》、《發現一頂帽子》、《這不是我的帽子》、《少年林肯-對樹說話的男孩(新版)、《我做得到!:為婦女爭取選舉權的以斯帖.墨里斯》、《巴巴洋與魔法星》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