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亞森.羅蘋傳奇之玻璃瓶塞的祕密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森羅蘋傳奇-玻璃瓶塞的祕密》 一名議員以非法手段取得一份祕密文件,並靠著這份文件到處敲詐、勒索,許多政府要人、社會名流因此傾家蕩產、身敗名裂。羅蘋只知道文件被藏在一只玻璃瓶塞裡,卻不知哪一只玻璃瓶塞才是關鍵瓶塞,他用盡心機去取得,卻又一再遺失,到底是誰從中作梗?他那個被判死刑的年輕手下與這樁案子有什麼關係?優雅的女士又為什麼要假扮男裝,潛入險境呢?羅蘋有辦法整垮這名作惡多端的議員嗎? 這個故事的情節曲折,變化無窮,趣味與懸疑兼具,是亞森‧羅蘋傳奇中極有名的一個偵探故事。

作者介紹 莫理士‧盧布朗 Maurice Leblanc (1864~1941) 盧布朗1864年出生於巴黎市郊的盧昂,父親是造船廠老闆,母親為義大利人。他從小愛閱讀。受到文學大師福婁拜、莫泊桑的教導,與詩人姐夫的鼓勵,長大後就到巴黎,一邊學習法律,一邊嘗試寫作。1907年,出版商比埃爾‧拉斐德策劃推出一本名為《無所不知》(Je Sais Tout)的雜誌,邀他撰稿,請他每月提供一篇短篇偵探小說,主角定位為法式的福爾摩斯。就是這個因緣,讓《亞森‧羅蘋》得以誕生。 亞森‧羅蘋一面世就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盧布朗不但每月準時交出一篇稿子,且於第二年集結成冊,此後更欲罷不能,幾乎全心投入亞森‧羅蘋的故事創作。第一本《怪盜亞森‧羅蘋》推出後,陸續有《8‧1‧3的謎》、《玻璃瓶塞的祕密》、《棺材島之謎》、《八大奇案》、《黃金三角》……等數十則長短篇故事。 一百多年來,亞森‧羅蘋持續受到重視與熱愛,莫理士‧盧布朗也因此更廣為人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