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青春,好行!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叛逆走過青春的小子〉、〈棒球不只是棒球〉、〈一個人去旅行〉、〈苦瓜男孩〉……9個寫給青春的故事,每個故事背後蘊含著對年輕世代的深刻期許──期許青春應該是認真的、用心的,青春也應該是充實的、飽滿的。

  如果「人不痴狂枉少年」是一種叛逆的青春標記,那麼,青春就該流過激烈的汗水,青春就該流過痴狂的淚水。

好評推薦

  「叛逆」是大人對年輕人的定義。但〈用叛逆走過青春的小子〉這個故事卻告訴我們,「叛逆」也許是青春的信仰、青春的養分。因此,我們有時候應該要用較寬容的態度,看待青春的叛逆小子吧!──朝陽科技大學 鍾任琴講座教授

  青春時節,充滿著活潑、聰明、無聊、和愛現。青春,是生命中最鮮明、最深刻的記憶;青春,讓我們在傳統威權的教育體制下,活出自己。〈那年,我們一起曾有的頑皮〉是一個散發青春氣息的好故事,引領我們回到自己的青春。──小茶壺兒童劇團 蔡勝德團長

  棒球是我們的國球。能夠在球場上盡情的打棒球,或者是能夠在場邊欣賞一場精彩的球賽,應該是人生中最讓人開心的事。棒球的人生有歡笑、有淚水,能和朋友一起分享……同時也得要,耐得住寂寞。

  〈棒球不只是棒球〉,真是一篇讓人入迷的人生故事。──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辜仲諒董事長

  好喜歡故事中主角苦瓜的敦厚與勤勞,也好喜歡故事中老師照顧弱勢孩子的教育愛。〈苦瓜男孩〉沒有灑狗血,沒有誇張聳動的情節,卻寫出了教養的價值,當子女的要讀,當家長、老師、校長的更要讀。──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 張信務副理事長

  讓孩子多探索、多體驗是我的辦學理念,探索、體驗進而內化為成長的正能量是教育的核心價值。孩子由戶外活動中所學到的,常常比書本更多、更精彩,就像〈一個人去旅行〉這個故事的主角一樣,學會了與陌生人互動,也學會了和自己對話。──同濟中學 陳為宗校長

  選擇是人生重要的課題。〈回家〉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到一個年輕人為「就讀科系」的選擇歷程,其中有付出代價的辛酸,有勇敢追夢的充實。看別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這篇故事值得閱讀,值得分享,更值得省思。──嘉義高商 郭義騰校長

  即使是孤鳥,仍然要活著,仍然要飛行, 仍然要趕著自己的行程,在她心中也有引逗她前進的地平線。
  憑藉堅強意志和厚實翅膀,鼓在風上,她享受著自由的孤獨!
  看到她,請為她加油和祝福,默默的!──竹崎高中 郭春松校長

  〈母親〉這篇故事如一顆給人溫暖的春日暖陽,亦如一劑催人奮進的強心劑,文章中這股愛的力量,讓我震撼。──溪口國小 陳媺慈校長

  〈當愛情來的時候〉,讀來彷如一流清泉,純情、溫馨而美好;彷如一縷清香,清新、真摯而雋永。

  愛情是一門高深的學問,需要緣分俱足、需要勇敢追求,更需要努力經營。年輕的你,或許正墜入愛河,載浮載沉;或許仍在尋尋覓覓,人生最佳伴侶,推薦你閱讀〈當愛情來的時候〉,一同感受面對愛情的悸動與勇氣,共度青澀卻甜蜜的青春歲月。──大林國中 歐香吟校長

  *適讀年齡:國中以上

作者簡介

江連君

  國小教師、主任、校長30年。全國暨各縣市語文競賽作文評審委員。國語日報寫作指導教師。國語教科書編寫委員。著有《開啟童詩的鑰匙》、《比讀書更重要的事》、《給孩子一雙想像的翅膀》、《青春修鍊40堂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