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清朝其實很有趣 : 2.衝擊謝幕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爭議四起、秘聞遍佈,還原最有趣的大清王朝
  清朝,距離我們最近、最受爭議的王朝。前期,鐵騎入關,揚州七日、嘉定三屠,漢人抗爭歷經三朝方才平息。而到後期,外敵入侵、喪權辱國,將近代中國帶進一個多世紀的屈辱黑暗期。
  清朝,滿是秘聞的傳奇時代。太后下嫁、順治出家、雍正被刺、乾隆身世,四大無解謎案,至今仍為坊間津津樂道。
  到底,這是個怎樣的王朝?你,真的認識清朝嗎?
  歷史並不總是沉重,往事並非遙不可及。且聽霧滿攔江娓娓道來、細細點評,揭開兩百餘年雲煙,重點重現十二位統治者的風光與哀愁,還原一個最趣味的大清王朝。
本書特色
  顛覆性觀點,諧趣性文字,揭開最真實清朝面貌  簡體版蟬連各大銷售排行榜超過半年,2010年趣味歷史亮眼經典
  2010年最亮眼的趣味歷史經典!簡體版蟬連各大銷售排行榜超過半年,目前仍持續盤踞!作者用顛覆性觀點、諧趣性文字、愉悅的筆觸,透過現實的比興、調侃的借喻、娛樂的推導,解讀聳人的聽聞,發掘疑惑的紀事,將枯燥乏味的歷史變成趣味橫生的讀物,揭開最真實清朝面貌。
一針見血,酣暢淋漓!霧滿攔江精采語錄
  .打掉了三大貝勒的反動勢力之後,皇太極順利地實現了他的人生轉型,從一名優秀的人民表演藝術家,轉型為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廣告策劃人,而且是歷史上最成功的廣告策劃人。
  .順治時代的帝王權爭,同樣是激烈激盪,只不過,順治這小東西並非主戰場,主戰場在孝莊太后與多爾袞的床上展開。
  .實際上,削藩是假的,目的只是為了逼反吳三桂,康熙也好放開手腳大玩特玩一場。康熙早就發現了,帝王之術,最高境界就是不斷地製造麻煩,然後解決掉這些麻煩。你製造的麻煩越多,你的名聲就越好。反之,如果你老老實實地當個太平天子,那老百姓可就懶得歌頌你了。
  .和前幾屆皇帝相互一比較,我們就會發現,難怪雍正把自己弄成了爭議性帝王,概因他這一輩子,活得真叫累啊!前半輩子,是搬小板凳坐老爹康熙屁股後面等位置。後半輩子,是將與他爭位的親族子弟們,一個個地放翻擺平。
  .單以治國而論,如果拿下棋來打比方的話,那麼此前,擺在大清帝國歷任皇帝面前的對弈對手,都是一群臭棋簍子。但輪到了道光,面臨的卻是一局必輸之棋,面對著的是前所未有的強大對手。更糟糕的是,他甚至連這個遊戲該怎麼玩,都不知道……
作者簡介
霧滿攔江
  本名崔金生,現居北京。知名暢銷作家,自由撰稿人,筆耕多年,創作百萬餘字。提倡「新價值寫作」,認為文學應當立足於時代,以幽默筆法,蘊含深度思想智慧,代表作品有《推背圖中的歷史》、《燒餅歌中的歷史》、《萬年歌中的歷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