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龍馬行(三)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銷售2500萬本 英雄史話傳頌50年扭轉日本歷史!幕末奇蹟(土反)本龍馬的奔走青春理想青年人生讀本!企業與社會領袖熱血推薦
  黑船來襲,強壓開國。日本被推上世界舞台,內部卻還維持諸藩分據的狀態。三百年來的安逸僵固,迫使德川幕府面臨一族與國族的取捨拉扯。目睹中央政權朽敗,強藩決定聯手終結幕府,而在這前所未見的動盪世局中,出現了(土反)本龍馬!
  從渾沌懵懂到超脫當代,大器晚成的龍馬以同輩未有的嶄新眼光,望向「日本全國」。龍馬之所憑據,從高超刀術,一路發展為跨越國境的人際網絡、豁達的性格魅力,以及無人企及的高潔心志;一介浪人以獨有的思維──物質面的互利消弭了精神面的對立──顛覆了政治實態,邁向「打造日本國」的終極目標!
  龍馬所思更及於革命之後:大政奉還、民主主義、議會制度、創設國軍等設計,奠定現代日本基礎的明治維新,皆脫胎於龍馬鼓吹的理想。
  (土反)本龍馬在日本備受推崇、影響深遠,龐大資料所建構起的《龍馬行》居功厥偉。跨越世代,這部以眾多英雄人生鋪陳而出的小說依舊打動無數騷動的靈魂、熱血的青春!
  國情不同導致誤會,斬殺外國人的生麥事件,造成日本各地的攘夷風潮更加高漲。薩摩、長州日益激進,不惜對開國派使出暗殺手段。
  當道世論為「勤王即倒幕攘夷;佐幕即開國崇洋」,但是龍馬隱隱覺得,應該學習西洋之長,藉以推翻幕府。
  就在此時,龍馬受千葉重太郎之邀,前往斬殺幕府重臣--軍艦奉行勝海舟。沒想到當場大為折服,進而投入海舟門下。
  曾親赴美國的勝海舟,擁有最新的情報、技術和宏大的國際觀,與不受既定觀念束縛、思考自由的龍馬一拍即合。海舟破格讓浪人龍馬就讀軍艦操練所,熱愛海洋與船隻的龍馬拚命吸收學習,兩人計劃組織海軍學校、進而設立艦隊。背景、立場看來完全相斥的兩人,心中共同描繪的日本新貌,完全超乎同時代的想像。
  龍馬也遇見未來的妻子,特立獨行的美人阿龍。守護國家,守護伴侶--龍馬的人生終於找到了改變的著力點,從此更加堅定地走上自己的道路!
作者簡介
司馬遼太郎
  一九二三年生於大阪,大阪外語學院蒙古語系畢業,原名福田定一,筆名乃「遠不及司馬遷之太郎」之意。一九六○年以忍者小說《梟之城》獲直木賞後,幾乎年年受各大獎肯定。六一年辭去記者工作,成為專職作家,慣以冷靜、理性的史觀處理故事,鳥瞰式的寫作手法營造出恢宏氣勢。一九九六年病逝後,其「徹底考證」與「百科全書」式的敘述方法仍風靡無數讀者,堪稱日本最受歡迎的大眾文學巨匠。
  中譯作品有《新選組血風錄》《幕末──十二則暗殺風雲錄》《最後的將軍──德川慶喜》《宛如飛翔》《宮本武藏》《項羽對劉邦:楚漢雙雄爭霸史》《鎌倉戰神源義經》《豐臣一族》《關原之戰》等。
譯者簡介
李美惠
  輔大英文系、輔大日文所畢,研究平安朝古典文學。曾至橫濱菲利斯大學日本文學研究所交換留學。喜歡旅行,正好以翻譯為業,享受生活於動靜之間。譯作包括《影武者德川家康》《傾奇者前田慶次郎》《德川一族:創造時代的華麗血族》《信玄戰旗》《秀吉之枷》《龍馬行》(皆遠流)等。

通緝犯
寺田屋事件
流轉
生麥事件
勝海舟
伯樂
暴風雨前夕
前進大海
京都之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