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Coach父母學 : 從"教養"變"教練",諮商博士教你面對難懂的青春期兒女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最受爸媽圈歡迎&國家級心理諮商博士 一次解決「青春期孩子父母」的大煩惱:
  談「教養」容易,每個幼童家長可能都有自己的一套,但是──當孩子開始叛逆了,你開始焦慮他們的怪行為與爛表現?
  你是否自覺愈來愈不了解邁向成年的兒女呢?
  當孩子的青春期與你的中年相撞,本書將傳授父母們讓親子關係不再緊張的妙方:
  ●不被嫌煩、不被嫌嚕嗦的實用親子對話法   ●找到「初熟」孩子內心事的引導式管教心態   ●從生活相處到討論重大抉擇的青春期親子互動策略
  不再是事事指責、處處焦慮,讓你能像孩子朋友一般的「教練式父母」怎麼當?
  如何引導你正處在人生迷惑又易失焦階段中的孩子,學會「解決自己問題的心態與行動?」
  本書由全球普遍已應用於組織心理及企業人才培育的「教練」概念說起,帶領雙親們由從坊間一般談論的「教養」進階為更專業的父母──親職教練。
  這是一本有親職教練理論佐證的書籍,也是一本實用的工具書,想傳達父母如何扮演「教練」(Coach)的角色,協助自己的孩子成為優秀的人才,成為教練式父母(Parent as Coach)。
  教練式父母的職責,好比教練發現球員或選手的天賦潛能,透過教練的方式,引導孩子認識自己,養成自動自發、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發揮老天爺賞賜的才華,找到生命中的位置。
  讓孩子們在成長與學習過程中,面對挫折時能提升「挫折容忍力」。
  一種嶄新的作法,讓你有效改善親子關係、提升親職品質
  ◎你是否既想減輕孩子的考試壓力,但又期望孩子的學業成績步步高升?   ◎你是否期望在升學壓力下,孩子也還能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   ◎你是否期望孩子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
  最終,我們要問──你想要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青春期階段的孩子猶如等待發酵的麵粉,你需要等待他們發酵完成,你需要「耐心等候」最佳的「發酵時間」,才能做出好麵包來。
  青春期是父母親幫助孩子,由現實走向完成夢想的好時機,不僅要正視它,儘可能把握住青春期這個最佳的教練時機。
  孩子們在這個過程,會遭遇許多挫折,挫折會讓他們逐漸認清現實,挫折讓他們有成長的機會。
  「讓孩子獨立,是許多父母親對孩子最終的想法與期待。
  但對孩子而言,這是一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探索過程。」
  在青春期階段的孩子,孩子不太會輕易表達內在真實的感受,更不易控制與管理自我的情緒。
  父母親要有心理準備,並調適自己面對青春期的孩子,你的責任是協助孩子度過這個尷尬的階段。
  本書的最終目的,也是要幫助所有處在這個階段的孩子父母,用更不同於幼童期的對話方式,讓孩子一方面安心擁有父母支持,也能成為獨立個體,開啟人生一系列重大抉擇的旅程:
  1)教練式父母的對話技巧   2)同理心/正面讚賞與傾聽,如何應用在實際的親子互動過程中   3)青春期父母該改變的心態與「第一反應」有哪些   4)了解你的青春期孩子──用教練式修練面對他們的喜怒無常與徬徨不安   5)如何在「健康的界限」與「過度的限制」之間,為「孩童後」的親子關係打造更好的互動環境
  如果你是或你身邊有正是「家有兒女初成長」的父母,不要錯過這本由心理諮商博士兼談實例與做法,並改變你成為「教練式父母」的專業教養聖經!

溫馨聯名推薦
  干文元 中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金珠 中華專業教練發展協會理事長   白崇亮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   吳小萍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   李慧蘭 香港HKK理事(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oaching Community)   林美瑗 中華民國早期療育協會秘書長   施威州 奧斯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首席教練   徐慧芯 新竹富光國中校長   陳寶嘉 房角石朗誦讀經推廣中心主任   張文信 馬偕醫院行政副院長   曹正鵠 香港商奧寶科技公司台灣分公司顯示器事業處總經理   張林海崙 前「宇宙光輔導中心」主任   黃正鵠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榮譽教授│前高雄師範大學校長   曾明騰 彰化縣員林國中教師│教育部102年度super teacher獎得主   黃振恭 台南市文元國小校長│教育部102年度「校長領導卓越獎」得主   戴秋芸 利百加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經理   戴嘉南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榮譽教授│前高雄師範大學校長
  「父母是孩子的領導者,善用上天賦予的角色和使命,也能幫助孩子找到自己最適合的人生道路。我相信《Coach父母學》能幫助家中有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徬徨的父母們,一起學習並成長為孩子的好教練! 」──白崇亮/台灣奧美集團董事長
  「……我只能驚嘆的說:這是親職教育書海中的瑰寶!跟著本書行動,家長將輕鬆的發現孩子的潛力,不再糾結於如何當個稱職舒服的父母了!」──林美瑗/中華民國早期療育協會秘書長

作者簡介

陳恆霖
  諮商心理學博士、第一屆國家特考諮商心理師、美國加州政府認證組織教練
  現為台灣崑山科技大學幼保系暨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台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員代表、國際教練聯盟台灣總會監事、中華專業教練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他是台灣唯一擁有國家特考諮商心理師證照,及美國加州政府認證組織教練(官方認證),也是首位擁有諮商心理學博士從事高階教練的工作者;他累積了近二十年教學訓練(高階主管、人資部門、員工)講師、專業演講者、企業組織教練、企業諮商專業人士等經驗,具豐富的心理諮商、治療實務及專業督導背景。
  陳恆霖曾受邀前往教學及諮商訓練單位有:(僅列大型機構)
  台積電(TSMC)、聯電(UMC)、奇美電(CHIMEI)、三福氣體(SanFu Gas Company)、IBM、摩根(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華立企業(Opto-Electronics Industry)、愛思摩爾(ASML)、康寧(Corning)、EP service、永光化工(Everlight Chemical Industrial Corp)、統一企業等。
  他的前一本著作是《Coach領導學》(大寫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