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莫羅博士島 : 科學狂人的獸人改造計畫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科學狂人的獸人改造計劃

  在一座遙遠的荒島上聚集著一群奇形怪狀的醜陋獸人。

  這是臭名遠播的活體解剖醫師莫羅博士的傑作,他像上帝造人一樣,殘酷地對多種動物施行器官移植與變性手術,改造牠們大腦,製作出各式各樣半人半獸、有著思想,也能說話的畸形獸人。

  獸人貌似臣服於莫羅博士,但詭異怪誕的外表下,仍舊保持著嗜血的獸性,最後,情況全面失控,怪物們的獸性大發,小島陷入一片危險、恐怖狀態……
  
本書特色

  科幻小說界的莎士比亞──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是達爾文進化論和柏拉圖理想國的綜合體,在他的科幻小說中,人類的未來和科學的發展是密不可分的。進化觀點是他的寫作基礎,理想國思想則賦予了作品豐厚的內涵。作品涵蓋了太空世界、時間旅行、外星人入侵、反烏托邦等多種模式,為以後的科幻小說創作樹立了無可取代的典範。

  他盡情伸展想像力的翅膀,穿梭宇宙的空間與時間,馳騁人類世界的過去和未來,運用廣博的自然科學知識描繪地球未來的生活面貌,獨特的觀點使得故事情節緊張刺激、錯綜離奇……

  伯特.喬治.威爾斯被譽為「科幻小說界的莎士比亞」、「科幻小說之父」,作品既深富文學價值、娛樂作用,又兼具教育意義,既介紹科技知識及其偉大貢獻,也透過科學寓言譴責人類的種種荒謬和醜陋。

  《莫羅博士島》是威爾斯晚年最成功的一部科幻小說,講述主角普倫狄克在海上遭遇船難,漂流到一個神秘詭異的荒島,經歷了一番離奇見聞。

  出類拔萃但惡名昭彰的科學家兼外科醫師莫羅博士,因為熱衷於殘忍的活體解剖實驗,被倫敦學術界驅逐,只好轉移到荒島上繼續瘋狂的獸人改造計劃。

  他為了將野獸改造為半人半獸的新物種,進行著種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實驗。他利用高超的器官移植和變形手術,將各種動物改造成獸人,試圖讓四足動物變成兩足動物,讓牠們直立、吃熟食,並訓練牠們學習人類的行為模式,甚至進行聲帶手術,教牠們講話。

  在這座荒島,莫羅博士既是島主、國王,也是上帝,以嚴厲的手段統治全島。但滅絕動物獸性的高壓行為和恐怖統治加深了獸人們的仇恨心理,莫羅博士最後慘遭殺害,獸人也一一恢復獸性,荒島陷入危險、恐怖狀態…………
  
編輯室推薦

  《莫羅博士島》情節驚險、刺激,情節發展出人意料,是威爾斯晚年最成功的一部經典科幻小說,曾被改編成各式戲劇,不少科幻類影視作品,也深受影響,將器官移植與邪惡科學家的概念加以延伸。莫羅博士擁有優秀科學家的才智,但手段殘酷無情,試圖以器官移植與變形手術製造出新物種,最終自食惡果,遭到獸人殺害。

名人推薦

  .整個世紀只有兩個人改變了歐洲,一個是赫伯特。喬治。威爾斯,一個是我。 —— 名劇作家 蕭伯納
  
  .喬治。威爾斯能告訴你所有關於其他行星上的,以及海底的居民,而且他知道,未來並不會成為那些高雅體面的先生們所想像的那樣。—— 《1984》作者 喬治.歐威爾
  
  .威爾斯的作品以豐富的想像力將我深深吸引,我帶著極濃厚的興致關注著他的書作,我向他那天才的想像力致以最高的敬意。 ——名科幻小說家 儒勒.凡爾納
  
  .威爾斯是個偉大的藝術家,是我孩提時代最喜歡的作家,比同時代任何一位元作家的作品都要好。 ——暢銷作家 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

作者簡介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

  英國著名社會學家、歷史學家、思想家、未來預言家兼科幻小說家,具有廣博的自然科學知識及深厚的學識涵養,創作的科幻小說故事生動、情節曲折離奇,對後世科幻文學影響深遠,其中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作品中經常以豐富而驚人的想像力描繪科技發展遠景,探討社會現實弊端和人類未來。1895年,寫下史上首部科幻小說《時光機器》,被譽為「科幻小說元年」,其他經典代表作有《世界大戰》《隱形人》《莫羅博士島》……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