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歷史的50條鐵路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鐵路誕生以來,它的軌道一路貫穿了人類的歷史,跟著本書看鐵路如何推動交通工具變革,進而影響整個世界的發展。    超過250幅精緻繪圖、史實照片與藝術作品;    超過15萬字的生動論述與有趣故事;    從文化、經濟、政治等面向,認識鐵路所帶來的發展及影響;    50條鐵路依建造年份排序,由麥瑟提維鐵路開始,英法海底隧道鐵路結尾,條條精彩絕倫。鐵路不僅僅是一種交通方式,更影響了人類過去200年來的歷史。鐵路的誕生促進工業發展和經濟成長,也創造了觀光旅遊業的奇蹟,甚至成為社會變革的推動者,並且運用在軍事及戰爭上。鐵路在二十世紀初達到了顛峰,然而隨著社會發展迅速,蒸汽鐵路招致污染、低效率等負面形象,道路的興建也使其逐漸邁向滅亡之路。直到1964年,流線型的新幹線滑入東京車站,高速鐵路又再次改變了歷史。讀者將在本書中跟隨鐵路駛入不同時代的興起與衰落,從文化、經濟發展、政治甚至軍事層面,了解鐵路帶給我們的巨大變化和影響。【專業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古庭維︱《鐵道情報》總編輯洪致文︱鐵道研究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教授鄧志忠︱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鐵道情報》雜誌前主編【專業審訂】鄭羽哲︱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理事「從1804年世界最初的蒸汽火車,到2007年英法海底隧道高鐵,兩百年的鐵道大事件回顧,是世界史裡精采又豐富的篇章。」──《鐵道情報》總編輯 古庭維「50條鐵道路線,50篇鐵道故事,改變了普羅大眾的生活與命運,更蘊藏無數民族與國家的興盛衰敗過往。」── 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鐵道情報》雜誌前主編 鄧志忠「鐵路帶給人們的重要性,不只是單純的運輸服務,它影響了科技的發展、都市的成長、經濟的活絡、戰爭的勝敗,當然,還有更多人們的情感連結。在五十條鐵路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它們對歷史上影響的重要刻痕。」── 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理事 鄭羽哲

作者簡介比爾‧勞斯Bill Laws出身英國西威爾斯地區的自由作家,經歷包括記者、老師、酒保、園丁以及鄉村發展工作者,熱愛徒步與腳踏車旅行。寫作經歷超過四十年,曾為《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每日電報》(The Telegraph)、《衛報》(The Guardian)撰稿。曾著有《改變歷史的50種植物》。相關著作:《改變歷史的50種植物》譯者簡介古又羽基於嚮往離群索居的小小浪漫,有計畫且幸運地進入翻譯這一行。熱愛旅遊和貓咪,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美食愛好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