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進大自然 : 探索身邊的奇妙世界

  • 點閱:1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走進大自然》

大自然無所不在,它在你眼前生長、呼吸及茁壯。

 

從樹上的鳥兒、森林裡的蘑菇、池塘中的蝌蚪,

到你家路旁籬笆上的蜘蛛,

只需要稍微停下來觀察,

你就會發現,大自然就在你身邊。

 

春天

春天,經過一個漫長、寒冷的冬天,大自然終於開始有了動靜!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和,白晝越來越明亮、越來越長。植物開始萌芽生長,早春的花朵跟著綻放。隨著土壤溫暖,球莖植物冒出地面,剛播下的種子也長出嫩芽。

 

夏天

這是個白晝漫長、天氣炎熱、陽光閃耀的季節。隨著花朵盛開、作物逐漸成熟,處處可見繽紛的色彩。農夫在戶外忙碌的工作──開著牽引機,收集乾草,或是從綿羊身上剪下蓬鬆的毛,用來製作毛線。

 

秋天

秋天,樹葉轉變顏色,太陽低垂在半空中,為這個季節增添了搶眼的色彩。隨著一週週過去,白晝會漸漸變短,太陽下山時,空氣裡也會多一股涼意。樹木變得光禿,落葉在地上越堆越高,鳥兒在霜降初期往南方飛去。

 

冬天

白晝時間縮短,夜晚漫長而寒冷,這告訴你冬天真的來了。原本綠色的世界變成灰色,花園或農田裡的動、植物都躲起來避寒,幾乎看不到生物活動的跡象。人們生起柴火,外頭的霜雪則在地上繪出圖案,光禿的樹枝上也掛著冰柱。

 

你會用什麼樣的文字描述四季呢?本書非常適合作為年輕讀者的第一本自然主題書,幫助讀者發現、探索自然世界──從季節開始。本書在編排上以四季為主軸,重覆造訪九個不同的地方(包括農場、花園、樹林……等等),探討不斷變化的風景,還有動、植物的季節差異。散文般的流暢文字結合細膩的插圖,使得本書成為一本豐富的自然隨筆,等待讀者感受它的無窮魅力。

 

本書特色

 

快戴上你的帽子,到戶外看看吧──什麼天氣都沒關係!

 

這是一本關於四季和自然的書,充滿對於季節的描述,有如定點拍攝的縮時紀錄,用一本書的時(空)間,道盡一個地方的四時變化。優美的短文訴說不同季節的感受,圖像和說明文字也記錄著作者對於大自然四季差異的觀察。它的內容距離我們並不遙遠,你一定曾在不同的季節去過這些地方,但卻極少,或者未曾用文字去記錄和表達。

 

這本圖文優美的自然手札,用一年的時間帶領讀者看看花園、農場、菜園、森林、池塘、農田、果園、街道的四季變化。除了在文字和圖像中漫步,探索大自然的奇妙、認識動植物的季節差異和變化。藉由優雅的文字和細膩的插畫來療癒、陶冶豐富我們的心靈。

 

如果這本書觸動到你,最棒的是,你也可以戴上帽子、帶著筆記本,到戶外看看,什麼天氣都沒關係。不必走得太遠,就從最熟悉的街道開始,和本書的作者一樣,記錄下自己的感受和觀察吧!讓它成為豐富生命的引路磚,引領我們體驗大自然的諸般美好。

凱.麥奎爾(Kay Maguire)

 

曾在皇家邱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修課,後來一直從事與園藝和野生動物相關的寫作及拍片工作。她的文章常見於雜誌和網站,也是皇家園藝協會得獎作品《如何用花盆栽種作物》(How to Grow Your Own Crops in Pots,暫譯)的作者。她很幸運能住在倫敦其中一座皇家公園裡。她熱愛種植自己吃的食物、騎單車以及跟孩子們一起溜狗。

 

繪者

 

丹妮爾.克洛(Danielle Kroll)

 

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畫家和設計師。她畢業自泰勒藝術學院(Tyler School of Art),並且在服飾及家居用品公司Anthropologie擔任美術設計。她目前從事多個領域的專案工作,包括插畫、織品圖樣設計及平面設計。無論做哪種工作,她創作的每樣東西都以手工完成,而且充滿了愛。她的古怪創作風格能啟發好奇心,為人們的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