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本就懂中國史(新版)

  • 點閱: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動、有趣且具深度的歷史書,
  想一口氣看完的三千年中國史!

  ※新版更換版面設計+增修中國當代內容!

  【輕鬆掌握中國史!好讀、好懂!】
  本書內容文筆流利、研究扎實、不偏不倚,加上手繪歷史插畫、清晰圖表,帶你輕鬆一本就懂中國史。

  【中國歷史浩瀚久遠,龐大駁雜,該怎麼閱讀理解?】
  以主題式、講故事的方式敘述中國歷史,並歸納出清楚易懂的歷史表格、圖表,以一眼就能看懂的目的規劃編排,收羅中國史重要必知部分,以及添加許多有趣的歷史知識。不僅兼具深度和廣博性,且富嚴謹、準確的學術價值,以及活潑流暢的可讀性。

  【不枯燥!不乏味!不讓人昏昏入睡的中國史!】
  ●哪個朝代窮到只會印鈔票?努爾哈赤竟然是外籍移工出身?
  ●雍正的血滴子是真是假?耶穌竟然有個中國弟弟?
  ●想當斷案如神的縣太爺,得考幾次試?誰是中國軍閥始祖?
  ●整個中國都升起了五星紅旗,為何台灣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落後不用怕,看毛澤東施展何種手段「快轉時間」、「超英趕美」……

  「在敘述的時候,我所關心的是國家與社會的關係,也就是政治力量和民間社會的互相影響。」──廖彥博

專家推薦

  ●作家/白先勇
  廖彥博對歷史有無比的熱情,也有傳播歷史的使命感。他的《一本就懂中國史》是中國史,也是台灣史。台灣史演變到今天的現況,溯其源頭,也就是從中國史轉變來的。今天台灣大、中學的課程,中國史課程極其薄弱,廖彥博的《一本就懂中國史》正好適合作為大、中學生的課外讀物,簡明易讀的參考書。

  ●東華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陳進金
  《一本就懂中國史》,就是由一篇篇歷史故事所串成的史書,透過作者以洗鍊的文字呈現,無論讀者是否具備歷史學科知識,都可以很輕鬆地閱讀,可以說是一本「史普」(仿「科普」的說法)的優良讀物。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助理教授/連啟元
  讀者對歷史仍有著許多疑問或不解之處?那就一起來閱讀本書,一窺歷史的奧妙。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副教授/周健
  「一物不知,君子之恥」已成陳蹟,活在高度工業化社會中的工作奴隸,「快、狠、準」速食文化充斥,欲在有限的閱讀時光裡,一窺上下數千年的中國史巨流,本書當為首選。

廖彥博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碩士,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歷史系博士班。

  著有《一本就懂中國史》、《被誤解的三國》、《止痛療傷:白崇禧將軍與二二八》、《悲歡離合四十年:白崇禧與蔣介石》(與白先勇合著)、《決勝看八年:抗戰史新視界》等。

  譯有《大清帝國的衰亡》、《中國將稱霸21世紀嗎?》、《謊言的年代:薩拉馬戈雜文集》、《OK正傳》、《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漫遊中古英格蘭:十四世紀生活風物誌》、《流離歲月:抗戰中的中國人民》、《紙的大歷史》、《社群.王朝:明代國家與社會》、《中國的靈魂:後毛澤東時代的宗教復興》、《世紀中國:近代中國百年圖像史》等書。

繪者簡介

Ms.David陳爹米

  我將我畫為千風,希望未來我能像風一樣,隨去隨來,不受拘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