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些寄生生物超下流!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蠱惑螳螂跳水自殺的惡魔到底是誰!?→可怕的心理控制術
  ★別衝動啊!身為老鼠怎麼可以挑戰貓啦!→情緒控制的魔力
  ★別小看我這隻雛鳥!我可是天生的殺手!→剛出生的可怕殺手
  ★啊啊!居然有可怕的凶暴喪屍出現了!→起死回生的巫毒邪術
 
  你絕對想不到、最高明、最可怕的心理控制術!殭屍巫術?催眠術?情緒控制?寄生蟲們擁有的武林祕笈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生物世界裡的黑暗童話!?且看那些寄生生物與其宿主們之間的愛恨情仇
 
  聽到「寄生」這個名詞,您會有什麼感覺呢?很下流?很噁心?但是,其實這不過是自然界中生物間互動的關係之一喔!雖然這種手段有點下流,但有許多時候,它卻是父母給予孩子最極致的愛……
 
  讓螳螂跳水自殺的兇手是誰!?又是誰能使用能讓毛毛蟲屍體復活的可怕巫術!?從小就把乾兄弟姊妹殺死的天生殺手居然是一隻小小雛鳥!?居然有肉眼看不見的生物能夠操縱人類的情緒!?
   
  這些受到寄生的宿主們真的很可憐,不僅身體上的養分遭到剝奪、行為受到控制,甚至還會失去性命!但換個角度想,這些寄生生物們也是相當不簡單啊!一般寄生生物們都比他們的宿主大,有些甚至肉眼看不見,但他們卻能夠運用各種精巧、讓您嘆為觀止的方式,讓宿主們乖乖受到操控!雖然對宿主們很抱歉,但這卻是他們所展現,對於孩子最深刻的愛。
  
  扁頭泥蜂是種體長只有大約2公分的寄生蜂,但牠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可以順利成長,不惜與比自己大上許多的美洲家蠊拼鬥!若順利的話,牠會在蟑螂身上注射兩次毒液進行「腦白質切除術」,使蟑螂失去逃跑的念頭,變成只會跟著走的魁儡!並在扁頭泥蜂媽媽打造的洞穴中,成為寶寶的「活體糧倉」!
 
  本書不僅會介紹這些深藏不漏的寄生生物們,與他們獨門的武功祕笈,在各章章首還有一則由寄生生物、或是被他們操控的宿主小故事,帶您瞭解在這段神祕的互動關係中,他們各自經歷了什麼,讓您能一邊想像、一邊讚嘆這些寄生生物們為了生存而耍盡的各種心機!
 
聯合推薦(依推薦人筆畫排序)
 
  米蘭老師                       YouTube網紅教師
  呂軍逸(蝌蚪老師)     蝌蚪池塘自然文創負責人
  范家堃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國際熱帶醫學研究中心教授兼主任
  瘋狂理查GTO               最狂老師
  鄭國威                          泛科學共同創辦人暨知識長
 
  乍看此書的標題——《這些寄生生物超下流》,以為又是再講什麼噁心的寄生蟲,但是翻開書後,映入眼簾的是淺顯易懂的可愛卡通插圖,加上故事以連續劇情的方式展開,讀完每隻寄生生物的故事後,你會讚嘆這些寄生生物手段雖「下流」,但卻是為延續其子代生存的一種超高藝術呀!——臺北醫學大學醫學院國際熱帶醫學研究中心教授兼主任    范家堃
 
  地球上上百萬種生物,歷經數十億年的演化,常常發展出各種令人類腦袋無法想像的生存方式。其中一種最變態的,就屬「寄生」啦。看看這本本裡介紹的各種寄生方式,絕對讓你感到匪夷所思,堪比最驚悚獵奇的電影。相信我,沒聽過,你絕對想像不到!——最狂老師  瘋狂理查GTO

成田聰子(SATOKO NARITA)
 
  1978年生。千葉大學研究所自然科學研究科博士課程畢業。理學博士。於研究所研究共生細菌後,先後於國立研究開發法人農業生物資源研究所、國立研究開發法人醫藥基盤‧健康‧營養研究所靈長類醫科學研究中心等單位研究細菌、傳染病、疫苗。目前為株式會社日本生物療法研究所筑波研究所所長代理。從事使用幹細胞的細胞療法及再生醫療。
 
  著作有『したたかな寄生』(幻冬舍新書)、『共生細菌の世界』(東海大學出版會)。興趣為大提琴及馬拉松。
 
審訂者簡介
 
黃璧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講師,研究專長領域包含:寄生蟲學、無脊椎動物學、昆蟲學。曾參與生物學經典教材《CAMPBELL BIOLOGY》的翻譯工作。
 
譯者簡介
 
黃詩婷
 
  由於喜愛日本動漫畫及傳統文化,自國中起開始自學日文,並以成為書籍翻譯為人生目標。大學就讀東吳大學日文系並曾前往日本遊學。大學畢業後曾轉任貿易公司業務及日文會計等職務,多方訓練不同領域日文。現為自由譯者,大量閱讀且對多方面知識皆感興趣,仍努力朝多領域發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