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個部落的孩子

  • 點閱: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兩度美國凱迪克大獎得主藍史密斯
追尋自我的勇氣之作!
爬上高山、潛入深海、行過冰原、深入叢林、攀上樹梢、仰望星空……
在豐富多變的大自然中,哪裡才是小男孩的歸屬?


一般的教育都教導孩子,只要跟著大家的腳步,
做相同的事情,就能被群體接納;
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就算努力變得和大家一樣,還是會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所以我們應該鼓勵孩子,勇敢的做自己,
因為只有活出真實的自我,才能找到真正的歸屬。

小男孩展開一趟奇妙的旅程,他在路上所遇見的每位新朋友,都擁有各自的群體;只有他,是獨自一人。他試著努力融入各種族群,裝上羊角、學企鵝走路、像水母一樣漂浮、坐在鯨魚背上乘風破浪、戴上樹葉當成大象耳朵、與大猩猩一起組樂團、模仿烏龜爬行、學毛毛蟲掛在樹上……

但是,這些新朋友都只能陪伴他一陣子,就要往各自的方向前進。到底小男孩是迷失的孩子,還是好奇的探險家呢?他最後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嗎?

本書特色

★兩度美國凱迪克大獎得主藍史密斯又一別出心裁之作,帶領讀者進行追尋自我的勇氣旅程!
★融合手繪及電腦技法,以油畫、噴漆、色鉛筆、拼貼等多種媒材創造出色彩鮮艷、層次豐富的畫面,場景轉換流暢,彷彿一場萬花筒般繽紛的視覺饗宴,處處充滿驚喜!
★以幽默逗趣的動物模仿情節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孩子不知不覺進入故事中,從而了解只有做真實的自己,才能找到真正歸屬的道理!

作、繪者

藍史密斯(Lane Smith)

以《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花園都記得》兩度贏得美國凱迪克大獎的藍史密斯,繪畫風格總帶給人意想不到的爆笑效果。藍史密斯小時候住在奧克拉荷馬州,後來舉家搬到加州,度過了一個非常特別的童年。他說:「我小的時候總是在畫畫,也會寫些小故事和稀奇古怪的事,但我不善於交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藝術當作職業的原因。」他還逗趣的說:「如果我沒有從事繪畫工作,說不定我會成為第二個林肯總統呢!因為我小時候也很誠實。」
 
藍史密斯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土桑,拿到藝術學位之後,即從事插畫設計工作,除了兒童繪本的創作外,其他插畫作品也經常出現在全球的雜誌封面及報紙上。藍史密斯同時也是一位大獎贏家,不只兩度獲得美國凱迪克大獎、還拿到三次美國插畫協會頒贈銀牌獎、《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獎,及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等榮譽,並有多項作品分別被收錄於美國插畫年鑑。他知名的繪本作品包括《花園都記得》、《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小魔怪黏巴達》、《露露養雷龍》等。

藍史密斯光榮榜:
★美國凱迪克大獎
★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繪本獎
★美國插畫協會銀牌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