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太喜歡歷史了!. : 給中小學生的輕歷史3秦與西漢

  • 點閱: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讀歷史 . 知人心 . 見未來 ★★
歷史閱讀很重要 但歷史太過深邃、龐雜又遙遠,如何讓兒童與青少年有感?
\\關鍵是要有一本好書引領入門!//
美國漢學家比爾.波特(Bill Porter)、國際安徒生插畫獎入圍者熊亮等名家,
一致推薦:《太喜歡歷史了!》這套文圖並茂的輕歷史,就是為九歲以上讀者打造的入門好書!

  ※                              ※                            ※

  《太喜歡歷史了!》【給中小學生的輕歷史】系列共十冊。
  大師級歷史學者權威審定,500多幅高藝術水準手繪插畫。
  從原始時代到清與民國,從宏觀到微觀,為9歲以上的讀者輕鬆搭起歷史鷹架。

  為中小學生講歷史,可絕對不是簡單的事!既要活潑有趣,又要擔當學校歷史學習的補充;既要史實正確,又要評價客觀;既要文字生動,又要深入淺出;既要論述全面,又要圖文並茂;既要書寫歷史脈絡,又要普及相關知識;既要有現代觀點,又要有國際視野;既要有王朝興衰的政治史,又要有能夠呈現普通民眾日常生活的文化史。!!而這一切,這套書都做到了!!

  ③秦與西漢
  ★翻開本書你會讀到★
  歷史主線.日常生活.科學發明.藝術成就.文化知識
  成語講堂.趣味典故.圖表整理.大事記時間軸.難字附注音
                 
  生動的文字,讓你像讀故事一樣感受鮮活的歷史。除了講述歷史主線、王朝興衰,同時也將目光投向古人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以大量精美插畫,描繪歷史場景、人物、器物、建築、交通工具……,讓古老的歷史變得鮮活而立體。每一歷史階段的清晰脈絡和重要特點,一目了然,每個朝代的內容,都分為三個區塊來介紹。

  【內容3大區塊】
  ◆時代背景:介紹秦與西漢的建立背景,以及主要特點,建立初步印象。
  ◆衣食住行:介紹秦與西漢的食衣住行,讓你具體知道,如果生在某朝代,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歷史事件﹕政治、經濟決策,對人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發生了那些戰亂?

  此外,書中不時穿插加深加廣的小單元,延伸補充歷史人文相關知識,這些小單元包括:成語講堂、原來是這樣啊、趣味典故……。讓你讀歷史故事,同時學到相關的文學、科技、經濟等知識。不僅對語文學習、積累寫作素材很有幫助,且能打通學科壁壘,真正提升跨領域素養。各篇都精心設計「大事記時間軸」,以全球視野製作歷史時間軸,將所有關於中國歷史的大事件,置於世界歷史座標中。在這個時間軸上,不僅看到緊扣正文的中國大事,同時還看到這一時期世界發生了什麼大事,在閱讀過程中,和世界相遇!又會將複雜的事情整理成小圖表,讓「人事時地」一目了然。對於一些大人、小孩都可能讀錯的國字,更貼心附加注音。

  【加深加廣小單元】
  ◆原來是這樣啊
  ◆成語講堂
  ◆趣味典故

  【好讀貼心設計】
  ◆大事記時間軸
  ◆圖表整理
  ◆難字附注音

  ★跳出刻板印象,鼓勵獨立思考★
  例如,講到秦朝滅亡,透過提問:「你願意生活在秦朝嗎?」引導思辨秦朝快速滅亡的主要原因。
  此外,西漢時候,有的皇帝尊崇儒家,有的尊崇黃老之道,帝王治國風格的取向,與時代背景、社會狀況是怎樣的關係?
  
  ★ 字大 × 圖多 × 有美感 ★
  將歷史事件化繁為簡,每篇一千字左右,文字簡明,九歲以上的大人、小孩都會愛上,輕鬆讀。
  每冊近60幅插畫,具高質感與美感。

  插畫家來自世界頂尖藝術院校聖馬丁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繪圖時大量參考歷史古畫、文物實物、古籍資料,所繪的衣服款式、房屋樣式、用品器物,無一不是有憑有據、有史可依,非常「圖文相符」。例如:東漢流行多層樓閣式住宅,書中還原人們在樓閣中的生活場景。唐朝時女性地位提升,書中將唐朝女子的茶話會、音樂聚會景象重現紙上。北宋有諸多發明創造,如蓮花漏、古代火箭、指南車等,都是以博物館裡陳列的具體實物做為插畫原型。宋朝插畫,抬轎子的轎夫、路邊的店鋪等元素,原型來自《清明上河圖》。明朝科舉考試是國家取才制度,科舉考場長什麼樣子?考生可能作弊嗎?書中插畫呈現考場情景:考生一人一間房,有專門的監考人員,作弊是根本不可能的呀!

  這些插畫不但考究,更具藝術美感,為歷史閱讀提供強大助攻,助你更加理解也更能進入每一段歷史。

  ★ 讓.你.愛.上. 輕.歷.史★
  直白的語言,幫助你理解歷史。
  平民的視角,帶領你親歷歷史。
  現代價值觀,引導你思辨歷史。
  考究的插畫,可穿越目睹歷史。
                                                      
  【系列主題】
  全系列共10冊,介紹從原始社會到清朝結束、建立民國的歷史。主題包括﹕
  《原始時代到西周》、《春秋戰國》、《秦與西漢》、《東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兩宋》、《遼金西夏元》、《明》、《清與民國》。

  【內容介紹】
  本冊從秦王瀛政統一天下、建立秦朝、成為中國第一位皇帝說起。在政治上,秦始皇採納李斯的建議,用郡縣制取代分封制,方便中央管理,權力完全集中在皇帝手上。在生活上,各地的文字、車軌等等都統一了。在國防上,修建萬里長城,成為人類文化遺產。但是苛政無法長久,秦朝短短十幾年便被推翻。群雄並起,由劉邦贏得天下,建立漢朝。漢朝創造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治世——文景之治,漢武帝時期國力更達顛峰,經由西域(絲綢之路)與中亞、歐洲進行東西交流,域外文化、事物因而傳入。生活在漢朝,餐桌上出現黃瓜、葡萄、核桃等外來食物。獨尊儒家,逐漸凝聚形塑漢族與漢文化。文學方面,有漢賦大放光彩,更有司馬遷名垂千古的《史記》。但強盛的漢朝漸漸走下坡,外戚王莽奪權,西漢結束。秦與西漢的內容,各從三個區塊:時代背景、衣食住行、歷史事件,娓娓道來。

專業推薦

  李永斌   牛津大學訪問學者
  河森堡   中國國家博物館講解員
  馮賢亮   復旦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黃振萍   北京清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胡  鴻   武漢大學歷史學院副教授
  劉大可   微博知名科普博主  
  熊  亮   名插畫家、國際安徒生插畫獎入圍者
  比爾‧波特 Bill Porter 美國漢學家

得獎與推薦記錄

  這套書既體現了全球視野,又非常重視歷史細節。視野和細節,正是孩子們成長過程中需要培養的品質。——李永斌 牛津大學訪問學者
 
  相對於為孩子展現歷史的深邃和浩瀚,我們更應該先給他們容易親近的歷史,只有孩子們先喜歡上歷史,才會有之後的故事,而這就是這套書的意義。——河森堡 中國國家博物館講解員

  很高興看到這樣一套圖文並茂的歷史書,能讓孩子們做一次有趣的歷史之旅,體味中國文化之美和歷史之豐。——比爾·波特 (Bill Porter) 美國漢學家

  這套書內容生動,圖文並茂,兼具知識性、可讀性和趣味性,對於年輕讀者的心靈培育與歷史薰陶,有重要意義。——馮賢亮 復旦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本書注重史實準確、表達平易、敘事簡明,而且有意強化了社會、宗教、文學以及物質文化等「文明史」內容,筆調風趣、配圖生動,加上全球史時間軸,更加精采。歷史本不易讀,一個引起興趣的開頭,也許比什麼都重要吧。——胡鴻 武漢大學歷史學院副教授

  歷史能幫助孩子擴充有限的生命體驗,加深對世界和人性的理解,為未來的發展提供經驗支持。《太喜歡歷史了! 》孩子會喜歡!——黃振萍 北京清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這不是一套平常的歷史書,或者說,這不僅僅是一套歷史書。因為它並不執著於王侯將相的英雄事蹟,還結合精采的圖畫,描繪各個時代的生活面向,讓漫長的歷史變得鮮活而立體,奠定清晰的框架。毫無疑問,這本書能讓孩子愛上歷史。——劉大可 微博知名科普博主

  這套書把歷史事件說得明白透徹,而且留有足夠的空間,給孩子讀完之後提問或討論。器物服飾考據準確,樣樣貼切的把握了細節和味道。難得的是視覺處理也很好,我喜歡這畫風。——熊亮 名插畫家、國際安徒生插畫獎入圍者

作者簡介

知中編委會

  知中編委會,內容品牌知中ZHICHINA編輯團隊,深耕中國傳統文化領域。曾編輯製作《山水》、《一本讀懂!山海經》、《幸會!蘇東坡》、《中國茶的基本》等暢銷書。在社交媒體平臺直接影響超百萬受眾。

繪者簡介

蔣講太空人/Ricky

  插畫家團隊來自世界頂尖藝術院校聖馬丁學院、羅德島設計學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