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斷裂2097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來自台灣嘉義的朱恆昱震撼好萊塢
派拉蒙電影公司第一時間重金搶下電影版權,視為繼「星際效應」之後的科幻鉅作
2014年Alex Awards文學大獎得主
2015年世界科幻大會John W. Campbell最佳科幻新人獎
全美科幻界一致推崇:時間旅行小說的空前創意

  當地球資源耗盡,人類還剩下什麼?
  時間,是人類最後的一線希望……過去的時間。
  回到「過去」,人類才能活下去……

  想像中,科技的發展是沒有極限的,幾百年後,人類文明會達到什麼境界?而那時候的地球,會是什麼樣的完美世界?

  可惜那只是一種美麗的想像……

  是的,在二十一世紀後半葉,文明曾經達到巔峰,科技發展讓人類征服了太陽系,但相對的,地球的資源也逐漸耗盡……更可怕的是,在世紀末的某一年,人類文明發展突然中斷,一種怪異的病毒開始在海洋裏孳生,海洋逐漸死亡……

  此後的數百年,人類陷入無休止的戰亂,到了二十六世紀,海洋已經變成一望無際的黃色泥漿,嚴重污染的地球已經是一片廢墟,只剩下極少數人還留在地球上,大多數人早已移居到太陽系的其他星球,只不過,這樣的生活反而更迫切需要地球提供大量資源……

  但地球資源早已耗盡,人類為什麼還能生存?

  因為,在二十二世紀科技發展中斷之前,人類留下了最後一種珍貴的科技:時間旅行。

  那是人類最後的一線希望,因為時間旅行讓人類可以回到「過去」,搜尋生存所需的一切物質能源,讓人類活下去……而整個太陽系擁有最多資源的,依然是地球──過去的地球。然而,「過去」的資源還是有限的,人類最後還是逃不過滅絕的命運……

  而時間旅行有一種致命的危險:對過去任何細微的改變,對未來都可能造成難以估量的傷害,甚至毀滅,所以,時間旅行必須絕對遵守嚴格的法則:回到「過去」擷取資源的時間點,必須精準鎖定在災變的前一刻,例如,在一場森林大火之前及時搶救一批木材,或是在一艘太空船艦爆炸之前及時取得能源,這樣才能夠避免干擾時間線,不至於危害到未來。

  然而,在最嚴重的災難前夕,勢必要親眼目睹無數人的死亡,但又必須遵行一條最高指導原則:絕對不能把過去的人帶回未來,因為那會對未來造成致命的影響。所以,執行任務,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太多無辜的人死去,卻不能伸出援手,那種心理創傷是一般人難以承受的。這是一種很嚴苛的任務,只有「時間管理中心」的時旅特工才能執行這種任務。

  然而,時旅特工的服役期間是有限的,因為長期的心理創傷終究還是會導致崩潰,有些人在執行任務的時候自殺,也有些人選擇叛逃,留在過去再也不回來。能夠期滿退役的是幸運的少數。

  時旅特工當中,最頂尖的是詹姆斯,而他也已經在崩潰邊緣。再執行最後一次任務,他就要退役了。

  然而,那是有史以來最危險的任務,因為他必須回到2097年的「諾卓思海上平台災變」現場,在爆炸前夕搶救一種特殊儀器。

  諾卓思平台是一個研究海洋的神祕科學基地,2097年,平台突然爆炸沈入海底,導致三千個科學家死亡,此後,2097年成為史上惡名昭彰的「人類文明的斷崖」,大衰退的開端,黃金時代的終點。

  那三千個科學家當中,最關鍵的人物是伊莉絲,她的研究主宰了人類文明的命運。在最危急的時刻,詹姆斯竟然不自覺的救了伊莉絲,觸犯了最危險的時間旅行法則,把應該死去的伊莉絲帶回四百年後的未來……

  她,會毀滅未來,還是有機會挽救人類滅絕的命運?

作者簡介

朱恆昱 Wesley Chu

  中文姓名朱恆昱,1976出生於台北,由於父母雙雙赴美留學,小時候一直住在嘉義鄉下,由開雜貨店的祖父母照顧養育,直到五歲那年,父母完成高等學位,才把他接到美國,定居在芝加哥。

  他畢業於伊利諾州立大學資訊系,後來從事資訊管理顧問工作長達十餘年,然而,這種看似循規蹈矩的人生,只是一種表面上的平靜,一種妥協。

  他的父母,是很典型的「台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嚴格要求孩子當個好學生,學習「有用」的科目,反對孩子追求藝術和體育的興趣,然而,朱恆昱從小就展現出旺盛的創造力,活力充沛,天生對寫作和運動有一股無法壓抑的熱情,所以,從小到大的三十多年來,他的成長歷程是不斷的掙扎抗爭,不斷的妥協平衡,所以,他是資訊顧問,同時又是體操選手、武術高手、特技替身演員,而且在2013年出版第一本小說就勇奪Alex Awards文學大獎。

  2015年,他出版最新的三部曲系列小說的第一部:「斷裂2097」,不但榮獲科幻文學最權威的世界科幻大會John W. Campbell最佳科幻新人獎,更驚動了好萊塢,書還沒出版之前,派拉蒙電影公司光看故事大綱就在第一時間重金搶下電影版權,列為繼「星際效應」之後的科幻巨作,因為「斷裂2097」在時間旅行這個主題上寫出了前所未有的創意。

譯者簡介

陳韻如

  東華大學華文系畢業,長年棲息在類比世界的雜食動物,古典魂酷兒心,立志為每個文本找到適合的頻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