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思考實驗室 : 鍛鍊邏輯思考力的33個思考實驗

  • 點閱: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哇~~原來思考這麼有趣!

日本狂銷13萬冊,最簡單易懂的思考實驗入門書!
 
  歡迎來到思考實驗室!這裡從知名哲學問題到原創的謎題都有,包括礦車的開關問題、忒修斯之船、阿基里斯悖論、賭徒謬誤、黑白瑪莉和不可能成立的算式……等等,一邊享受有趣的故事情節、一邊就能鍛鍊邏輯思考。
 
  比如說:
  1.失控的運貨火車正行駛中,它的前方有5名員工,但切換鐵軌路線的話只會撞上1名員工,這時候你會切換嗎?
  2.用抽籤來決定某人做為器官捐贈者,讓等待器官移植的人獲得重生,犧牲1個人,卻能救5個人,可行嗎?
 
  只要改變一點點設定,就會讓我們產生不同的想法並從各種觀點來思考問題,而後一步步地推論出自己的答案,你的大腦就是實驗室,而你的道德觀念、過去累積的知識、邏輯思考、專注力和想像力就是實驗器材,在享受故事情節和巧妙圈套的過程中,自然會培養出邏輯思考能力,並且從思考中得到新的發現和體悟。
 
  思考實驗有著很高的自由度,一個人進行很有趣,也能作為聚會時的話題讓多人一起同樂,
  而比起重視答案或知識,培養深入邏輯思考才是在職場、社會、教育現場能生存的重要關鍵,
  更能訓練自己在商務場合或緊急事故發生時,做出謹慎、聰明、迅速及冷靜的關鍵應變判斷。
 
  33個實驗不多也不少,對於「思考」來說正好!!
 

本書特色
 
  1.本書強調透過思考實驗不僅能鍛鍊及發揮腦力,也是重新認識自己的契機,特別對於鍛鍊從事商務工作時不可缺少的邏輯思考力有一定的效果。
 
  2.內文搭配精美插圖及貼心的思考提示,讓頭腦比較僵硬的、覺得思考很麻煩的人閱讀起來也都沒有壓力。
 
  3.專為大眾讀者設計的內容,不艱澀,能盡情靈活地發揮思考能力!

作者簡介
 

北村良子
 
  1978年生,現為有限公司ESOPHIA負責人。以益智謎題作家的身分為網路活動、企業、書籍和雜誌設計謎題。著有《謎題作家揭露何為有益大腦的謎題》(cosmo21)、《在家玩樂的電車學習書:七歲前的平假名、片假名與數字練習》(mates出版)(以上皆為暫譯)。
 
  經營的網站有「IQ腦.net」(iqno.net/)與「老年年輕腦」(magald.com/)。
 

譯者簡介
 

伊之文
 
  翻譯生涯邁入第十年,挑戰過的領域包括商業管理、親子教育、心理勵志、醫療保健、文學小說與童書,很想繼續挑戰推理小說、繪本、食譜與漫畫,也非常喜歡《思考實驗室:鍛鍊邏輯思考力的33個思考實驗》這類刺激大腦思考的好書。
工作邀約與譯文賜教:jptrans.tw@gmail.com
 
  噗浪&臉書專頁:譯恐遲遲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