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給青少年的物種起源 : 突變、天擇、適者生存, 演化論之父達爾文革命性鉅作, 改變人類看世界的方式(經典問世一百六十週年紀念版)

  • 點閱: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啟動自主學習力
你真的了解「物競天擇」嗎?
為什麼連病菌都會「演化」?誰才是不被淘汰的「適者」?
改變人類文明,撼動社會思潮

演化論之父達爾文畢生研究精華,小獵犬號五年航程之心血結晶
經典問世一百六十週年紀念版‧全彩圖解

=本書特色=
★撼動宗教社會、改變人類文明、掀起科學革命,英國書商票選為「影響世界最鉅之著作」
★與馬克思《資本論》、佛洛伊德《夢的解析》並列為十九世紀三大思想鉅著
★收錄百張照片、精細插畫、圖表,以及64個演化關鍵字
★加入最新科學發展,深入了解「天擇」、「演化」、「物種如何誕生」的精髓
★達爾文以第一人稱敘事,展現漫長的論證過程,全書展現了扎實的「科學方法」,看演化學之父達爾文如何觀察、提問,蒐集無數案例與論證,奠定研究基本能力
★108課綱「自然科」領域延伸教材

 
加拉巴哥群島上的象龜,為什麼有不同的龜殼圖紋?
鯨魚和人類,竟然擁有相同的手部骨骼?
為什麼馬跟驢雜交出的騾,沒辦法生下後代?
物種會在漫長的時間中發生改變嗎?
難道,物種真的會演變成另一個物種嗎?

小獵犬號五年的旅途間,達爾文寫下了種種疑問,返國後,他蒐集各種證據,並與眾多自然史學家通信,經過二十年潛心研究,終於在一八五九年,完成了影響世界深遠的《物種起源》,提出了知名的「天擇」理論,出版屆滿一百六十週年的現今,仍是史上最重要的學術著作。

《物種起源》中的革命思想從科學界向外延燒,動搖了根深柢固的宗教概念,改變了世界文明的發展。本書將三倍厚的原著濃縮、更新、加注,為下一代讀者保留了達爾文原著的豐厚內容,加入最新科學觀點,並增添近百張珍貴的照片、圖解與精細插畫,汲取演化學之父的精髓,探究生命起源的真相。

 
當我將所有物種視為少數古老生物傳下的後代,
一切生命在我眼中,都變得無比珍貴。──達爾文

專家審定 
陳俊堯(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 助理教授)

名家推薦 
米蘭老師(Youtube熱門生物老師) 
黃貞祥(清大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鄭國威(泛科知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知識長)

=書評推薦=
不懂演化,就無法理解地球上所有生物千絲萬縷的關係。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其實是寫給社會大眾閱讀的科普書,現今對了解演化的思想和理論來說,也還是非常重要,只是歷經了一個半世紀,對現代讀者來說,可能並不太好懂。幸好有麗貝卡.斯特福夫用心的編寫,讓我們又能重溫這部跨時代鉅著的恆久魅力!值得年輕讀者和生物老師用心一讀!──黃貞祥(清大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

將原著濃縮、更新、加注,並增添許多生動的照片與圖像。仔細說明了演化論的主要概念,增添歷史背景,並解釋後來的科學家如何修改或支持達爾文,也指出了現在被認為是錯誤的部分。——《科克斯書評》

將達爾文經典著作《物種起源》簡化、更新,並經歷大幅度修改的版本,內容精簡好讀且深具吸引力。植物、動物與棲息地的照片和插畫非常吸睛。將原著進行適當修改和補強,為現在的青年讀者保留了達爾文原著的豐厚內容。——《出版人週刊》

本書補充了許多注解,加入最新的科學研究,並討論一些專有名詞,例如大陸漂移、DNA,及探討「物種」這個名詞在達爾文的時代與現今科學界的定義等。每個跨頁都有精美圖像,包含彩色照片、手繪插圖、過去的印刷品和照片等。與市面上眾多介紹達爾文研究的書不同之處在於,這本書能讓讀者直接閱讀達爾文是如何描述天擇,並吸收內容豐富的更新資訊和解釋。——《書單》雜誌

作者簡介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Charles Darwin,1809-1882)英國博物學家、生物學家、地理學家,也是對人類歷史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一八〇九年出生於英格蘭的名門望族,父親是當地名醫。達爾文小時候成績並不出色,曾被父親送去醫學院讀書,希望他繼承父業。然而他興趣缺缺,只喜歡地質和動植物,更是狂熱的甲蟲標本收藏家。一心想投身大自然的達爾文,選擇離開醫學院,轉往劍橋大學基督學院學習成為牧師,因為牧師是個可身兼自然史學家的職業。畢業後,他登上了英國皇家小獵犬號,航行將近五年,途經大溪地、紐西蘭、南非、南美洲及加拉巴哥群島。他在旅途中觀察了大量的地理現象、化石、動植物,並蒐集許多重要標本,為解答「物種問題」種下根基。之後他全心投入自然史學的研究,不僅成為藤壺研究領域的先驅,更提出了極具爭議且最為人所知的天擇理論,並於一八五九年出版《物種起源》,動搖了當時的「神創論」,從此改變大家看待生物演化的方式。《物種起源》如今被視為演化論的《聖經》,達爾文也被尊稱為「演化論之父」。編寫/麗貝卡.斯特福夫Rebecca Stefoff從小就非常愛書,自從大學時出版了生平第一本書便寫作至今,目前已出版超過兩百本作品。她的作品主要是為兒童與青少年所寫的科學與歷史書,題材包含鬼怪、機器人、細菌、演化、女性先驅、鑑識科學等,亦擅長改編經典名著,例如知名科學家賈德・戴蒙的《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與未來》、社會學家詹姆斯‧洛溫的《老師的謊言:美國高中課本不教的歷史》、暢銷作家查爾斯・曼恩的《1493:物種大交換丈量的世界史》等。她希望孩子能透過她的書,探索更多不同的主題。現住在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譯者簡介魏嘉儀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學系與研究所畢業,現為自然科普書籍譯者與編輯。譯著包括《人類世的誕生》、《歡迎來到小朋友的數學實驗室》等。相信好奇心是我們最棒的能力之一。繪者簡介泰根.懷特Teagan White擅長利用柔和的水彩和細緻繁複的線條,將自然界的動植物展現出來。曾住在美國中西部,當時騎腳踏車旅行、與野生動物相處、面臨動物路殺等經驗影響了她的作品。是The VACVVM插畫合作社成員,並以Tiny Moth Studios之名製作童書與插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