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鄭和下西洋的祕密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27,000人的遠航計畫,比暴風雨更可怕的考驗,
六百年前,一粒小小的種子,一個創客的智慧,
聯手實現航海史上最震撼人心的壯舉。

  麥哲倫、哥倫布、迪亞士、達伽馬都因航海探險聞名於世,但其實更早拉開人類「大航海」時代的序幕是距今615年前中國人鄭和所率領的探寶船隊七下西洋(1405~2020),金鼎獎作者李如青披閱古籍,尋訪遺跡,為孩子重新梳理這段輝煌歷史,透過六百多年前小木工阿武的創客智慧,體驗一顆小種子所擁有的驚人力量,他們將如何聯手實現一個征服壯闊海洋的夢想?

本書特色

  1. 金鼎獎作者暨優良海洋繪本《旗魚王》作者李如青最新力作
  2. 震撼人心的海洋探索繪本,精緻巧筆描繪勾勒出古代寶船的細節
  3. 培養台灣孩子親海、知海,傳遞海洋之子的正向價值觀
  4. 關鍵字:海洋教育、食育、地理知識、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自信和夢想
  5. 海洋教育閱讀推手一致推薦,最佳跨領域素養讀物

專家驚嘆推薦

  1. 劉寧生 / 太平公主號船長
  台北市帆船協會副理事長、「跨世紀號 - -希望之旅」環球航海船長
  2. 趙秀英 /  
  「太平公主號」明代中式復原古帆船 國際事務主任、非洲華文作家協會 榮譽會長
  3. 楊恩生 / 生態畫家
  4. 楊茂秀 /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
  5. 桂文亞 / 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前理事長
  6. 許建崑 / 兒童文學評論工作者
  7. 游珮芸 /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8. 譚淑娟 / 小大繪本館館長
  (其他陸續邀請中)

  *適讀年齡:四到七歲親子共讀,七歲以上獨立閱讀

作者簡介

李如青

  1962年出生於金門後浦小鎮,經歷過美工設計、廣告企劃,行銷業務、餐廳廚師等工作,於2007年重拾畫筆,已出版多部繪本,多次榮獲金鼎獎、圖書插畫獎、好書大家讀、小綠芽優等獎、年度優秀繪圖者、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
出版公司簡介

  四也文化以經營在地作家、畫家、自製書籍出版為主,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不管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或是國共對峙砲火不斷的金門故事, 還是民間傳統節慶裡的庶民狂歡、歷史與記憶,都希望藉由四也出版平臺,讓臺灣的美麗與風土民情,觸動世界。於是, 四也有了臺灣最具影響力的歷史、奇幻冒險故事──【福爾摩沙冒險小說】系列書籍,有了土地教會我們的事──【慶典童話】系列書,有了孩子通往中國奇幻文學的第一套童話寶典──【童話搜神記】系列,以及能幫助每個在人生迷途時,得以重新面對自己,遇見愛的原創少年小說【迷鹿系列】。

  近兩年,四也文化開始致力發展【兒童權利】的「兒童多樣性」相關書籍,例如:協助「中華民國聾人協會」企劃製作與發行「臺灣第一本手語繪本書」《小熊在哪裡?》,讓聽損兒童及父母共讀故事共學手語。例如協助「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為六歲以下兒童編製的立體書《小綠人,我好愛你喔!》,讓罹癌家庭透過四個有星星雲朵和甜甜圈的小房間,來模擬未來要歷險的情境等等,其更多相關兒童權利系列書籍陸續發展與出版中。

  此外,四也文化也帶大小朋友用腳走讀文學地景、進生態體驗營隊,認識地方文史和歷史資產;帶大小朋友用眼睛,從原畫學民俗文化;開辦音樂聽覺、戲劇肢體、味道品嚐等五感創作營隊;與台北市民交響樂團合作,改編原創故事,帶大小朋友進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欣賞大型兒童音樂劇等等,滋養人類最美的靈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