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文字圖解簡史 = : Es Steht Geschrieben: Von der Keilschrift zum Emoji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論是在石頭、貝殼或骨頭上鏤刻,乃至於在沙土或白樺樹皮上作畫,
  人類祖先似乎一直都很善於利用簡單或是複雜的文字或圖像來彼此溝通,
  即便到了現在,我們都還是學著像他們一樣,繼續在做著同樣的事。
  不管是用筆、鋼筆或智慧型手機,我們每天都會寫下個人想法,
  並傳出成千上萬條的訊息,發送到世界各地。

  在這本有趣且大膽的圖文書裡,作者兼繪者維達利以俏皮的圖像小說風格,
  企圖呈現全世界前後橫亙五千五百年,超過一百種書寫文字的發展歷史:
  從史前時代到電腦時代;從楔形文字、古埃及象形文字、古希臘字母,
  到今日大家手機或電腦普遍使用的表情符號,
  乃至於《星艦迷航記》系列電影中
  為外星族獨創出來的克林貢語(Klingon)等有趣的發展故事……
  一一用漫畫呈現出來。

作者簡介

維達利 Vitali Konstantinov

  維達利·康士坦提諾夫於1963年出生於蘇聯時期奧德薩(Odessa)附近,現為自由藝術家、插畫家、漫畫家和作家。自1999年以來,他便一直為德國及國際出版社工作,專長科幻類型、兒童及成人非小說類型。他的作品曾在全球35個國家出版。他曾在多家德國藝術學院擔任插畫、漫畫和繪畫講師,並在2017年於黎巴嫩貝魯特當地美國大學擔任視覺敘事客座教授,亦在國內外舉辦暑期課程和插畫漫畫研習班。因其作品出色,他曾獲得無數獎項和國際插圖展覽邀請。欲了解更多,請見:www.vitali-konstantinov.de

  官網:vitalikonstantinov.jimdofree.com/
  IG: www.instagram.com/vitali_konstantinov/

譯者簡介

鼎玉鉉

  曾任國內法律暨政策研究員、德國基金會實習行政助理、英文教師、華語教師及奢侈品櫃姐,研究範圍一路從嚴肅的家事調解、人口販運、產業創新、節能減碳到生活中的琴棋書畫詩酒茶。

  目前旅居德國柏林,同時是臺北市翻譯工會的一員,專職書籍翻譯、華語教學、寫作。

  譯有《別讓地球碳氣:從一根香蕉學會減碳生活》、《世界地圖祕典:一場人類文明崛起與擴張的製圖時代全史》、《玩這場遊戲:職場性騷擾對抗指南》(暫譯)等書。

  讀者指教、合作來信請寄:elsahuang86@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