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長的絲綢之路 : 騎駝樂舞三彩俑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絲綢之路不僅是中西商貿之路,更是政治往來、文化交流的要道,該冊繪本通過講述幾位樂師不遠萬里來到唐都長安的一路見聞,展現了中西方文化的融合與交流,反映出共商、共享、共建的協作精神。 
 
  在唐代的西域,三位樂師跟隨商隊長途跋涉來到長安,他們的表演不僅吸引了長安的百姓,也得到一位將軍的青睞,將軍命人把表演的場景塑造成陶俑。將軍死後,家人把陶俑和將軍葬在一起,一千多年後,人們從土裏發現了它——騎駝樂舞三彩俑。
 
  叢書簡介
 
  本套叢書共分五冊,內容包括反映古代科技成就的陽燧、反映中西方交流渠道絲綢之路的騎駝樂舞三彩俑,反映古人生活方式的世界上很早的冰箱青銅冰鑒、很早的廣告濟南劉家功夫針鋪銅版和展示皇帝祭天宏大場面的大駕鹵簿圖書,勾勒出西周、戰國、唐代、宋代、明代等朝代的不同風貌,將文物背後民族精神的傳承、萬里絲綢之路的壯闊、一代盛世經濟文化繁榮的時代特色濃縮其中。每個故事後配有閲讀指導,幫助家長和孩子理解其中文化內涵。
 
名人推薦
 
  童年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是人生中珍貴的寶藏。有時,一句話、一個典故、一本好書會讓孩子們終身受益。本書根據學齡前兒童的心理特點,以圖畫的形式,將中國國家博物館部分館藏文物背後的故事進行形象化的表現,讓孩子們在樂趣中獲得知識,在興趣中分享故事。一書在手,終生難忘。——中國國家博物館綜合考古部研究館員 郝國勝
 
  國際博物館界有一句名言:兒童臉上驚奇的神情是對博物館工作的最高褒獎。所以,我們要從小培養孩子們的博物精神,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院長 杭侃
 
  喚起兒童對歷史興趣的最好方式,就是和他們一起,在精采的故事裡探索、發現。——中央民族大學多元文化研究所所長  潘守永
 
  博物館裡的文物是人類文明的見證,向我們無聲地講述著中華文明的開放包容和兼收並蓄。——全國青聯委員、北京青聯常委、博物館教育推廣人  朋朋哥哥

作者簡介
 
趙立健
 
  從事過十年少兒讀物編寫及美術設計工作,目前專職從事兒童讀物的策劃與寫作,代表作品有《莫可可玩轉地球》《噼里啪啦細菌來啦》《你好啊,故宮》等。
 
繪者簡介

李蓉

  兒童插畫師,童書《快樂小豬波波飛》圖畫創作者及裝幀設計師,作品獲第三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獎、冰心兒童圖書獎、入選「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項目等,圖書版權輸出法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設計卡通形象版權輸出法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